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诗和远方”的守候者 途牛“金牌导游”用服务传递温暖和正能量

http://www.cnair.com 2019-12-19 17:02:58 来源:航空旅游网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外出旅游成为大家生活的时尚。努力让每位游客在宝贵的旅途中感受大千世界的美好以及同行人的温暖与正能量,是每一位途牛导游持之以恒的目标。

  “希望每位游客都能感受到导游这个群体所带来的温暖”

  虽然导游与多数游客仅有一趟旅程的缘份,但每次带团过程中遇到的那些可爱的人或经历的感动的事,却令他们一生都难以忘怀。途牛贵阳导游金嘉雯就遇见了一对令她难忘的老夫妻。

  今年6月,盛夏来临前夕,天气已开始热起来。当时,金嘉雯正在接待一个三十多人的旅游团。团内有一对年迈的夫妻很快引起了她的注意——贵阳近三十度的温度下,那位奶奶竟然穿着厚厚的大棉袄,在老伴的搀扶下颤颤巍巍地坐上了大巴。

  看到老奶奶身体状况不佳,金嘉雯立马与坐在前排的团友商量,把前排空气流通较好的座位让给两位老人。老爷爷得知后一个劲儿地道谢。大巴车开动后,金嘉雯通过抽空和老爷爷聊天,得知原来老奶奶患上了阿尔兹海默症,不但记不住地址,还经常到处乱跑,需要有人全程看护。

  为了让两位老人玩得尽兴,每到一个景点,金嘉雯都会详细讲解有关历史故事或趣闻,尽力帮老奶奶在脑海中留下印象。可是,老奶奶总是在她讲完没几秒后就问“这是哪里”、“你刚刚说的是什么”。对此,金嘉雯不厌其烦地向老奶奶一遍又一遍地重复所讲的内容,让同行的团友们都十分感动。

  除此之外,老奶奶还经常会问些小孩子才会问的问题,例如:这是什么树,这是去干嘛,我们多久回去等。金嘉雯都会耐心地一一回答:这是榕树,我们要去看小七孔,还要再耍三天才回去……他们之间虽然只是简单的几句问答,却更像在表达“我一直在你身边”,让人感觉很温暖、质朴。

  “我由衷地希望每一位带着美好梦想出游的游客,在来到一个陌生目的地时,都能感受到导游这个群体所带来的温暖。我们愿意守护每个人追逐‘诗和远方’的梦想,让他们满怀期待地出门、心满意足地回家。”金嘉雯说。她的感慨也正是途牛导游们的心声。

  “通过讲解给予游客人生启示,这是导游应该传播的正能量”

  “作为一名导游,除了带客人参观云南秀美的景色之外,我更多地想让客人了解云南的风土人情和人文关怀。希望能给他们带去一些关于人生的启示,这是一个导游应该传播的正能量。”途牛丽江导游杨秀山说。

  有一次,团里有对小情侣一言不合,全程都在闹矛盾,让其他团友很尴尬。在爬玉龙雪山时,为了缓解气氛,调动大家的情绪,杨秀山别出心裁地为游客讲述了一段纳西族儿女的爱情故事。

  “玉龙雪山不仅是纳西人祖祖辈辈狩猎、放牧的地方,也是纳西儿女的‘伊甸园’。在历史的长河中,多少纳西族痴情人因为遭受世俗、战争、瘟疫、灾难等苦痛而不能相守,他们义无反顾地选择用自己的生命去殉葬爱情,证明自己对爱的忠贞。在纳西儿女的‘伊甸园’里,他们可以生生世世快乐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今天,战争、瘟疫、灾难已经过去,相爱的人可以不受阻拦地生活在一起,我们更要珍惜身边最亲爱的人……”杨秀山深情款款的讲述令人动容,团内很多游客都眼含泪光,而那个正在和女朋友闹情绪的男孩也悄悄地搂住了女孩。更让人惊喜的是,两个月后,杨秀山收到了两位游客结婚的喜糖。收到喜糖的那一刻,他觉得导游真的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职业之一。

  同样用正能量去感染游客的还有途牛云南导游贾威和新疆导游汪海江。每次带团时,贾威都会提倡游客做一些爱心公益,比如为偏远地区的彝族孩子捐赠一些书本和衣服。可以在工作中默默地帮助彝族孩子,让贾威感受到了莫大的成就感。

  汪海江在带领途牛游客游览新疆时,会为大家详细介绍新疆少数民族的发展史,以及自己身边发生的一些少数民族的故事,经常赢得客人热烈的掌声。行程结束后,客人评价道:“导游的讲解颠覆了大家对新疆少数民族的认知,改变了我们对少数民族人民的刻板印象,让我们认识到56个民族是一个和谐的大家庭,大家要齐心协力让这个社会更加美好。”客人的几句话,虽然简短,却让汪海江体会到:作为一个导游,能通过自己的讲解,给游客给社会带来和谐的共鸣,是他无上的荣耀。

  金嘉雯、杨秀山、贾威、汪海江都是途牛2019年第三季度“金牌导游”的获奖代表。从2015年至今,途牛一直坚持“金牌导游”评选,截至今年第三季度,已累计奖励“金牌导游”1918人次,在业界树立了以点评奖励持续提升导游服务的典范。无数导游在平凡的岗位上用真诚的服务传递温暖与正能量。未来,途牛将在升级导游服务、提高客户体验上不断努力,继续践行“让旅游更简单”的使命。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