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近悦远来南海 打卡幸福之城

http://www.cnair.com 2019-12-02 16:59:07 来源:北国网

  2019中国幸福城市论坛近日在广州举行,活动由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瞭望智库共同主办,南海第二次被评为“最具幸福感城市”。

  位于广佛都市圈核心区的南海,在粤港澳大湾区的时代,正成为一座近悦远来的网红城市,“打卡”南海成为一种新的潮流。

  产业工人打卡网红南海

  互联网传播造就一批网红城市,网红城市成为城市活力、城市竞争力展示的一个窗口。今年9月以来,中工网联合有关单位启动“百企万人”打卡城市南海活动,先后组织6场,吸引近千人参与,产业工人周末探营古村、游玩特色乡村、弘扬红色文化,在西樵听音湖、南海博物馆、珠三角工匠精神展示馆、康有为博物馆和叶问纪念馆等城市窗口,开展网红城市打卡活动,发动社会力量广泛宣传南海城市形象。

  9月21日,首场“百企万人”打卡行动在西樵拉开序幕,在南海博物馆打卡“状元馆”,品尝平沙村特色美食,体验松塘翰林游,度过一个开心快乐的周末。首场活动当日行程满满,第一站首先来到平沙岛。产业工人看着成片绿油油的果林,呼吸着新鲜空气,感受着风景如画的田园风光,一下子被平沙岛的自然景色迷倒。一场欢快的拓展活动过后,产业工人亲子家庭纷纷走进果园,开心摘果。

  正衣冠、拜孔圣庙、朱砂启智、击鼓明智、步青云路、过翰林门……当天下午,主办方还带领产业工人走进百年古村——松塘村,产业工人孩子们穿上翰林服,列队孔圣庙前,三拜孔圣,祈求读书聪明伶俐。除了游玩古村居,产业工人们也来到网红文馆,参加“踢馆南海,邀你争霸最强擂主”活动,加深对南海的了解。来自狮山的产业工人承迪表示,活动每一站都非常有特色,开阔了孩子们的视野,同时感受到乡村振兴带来的环境、人文等方面的变化,活动非常有意义。

  大咖网红领略创新发展

  “山上感知秋高气爽,山下看见经济腾飞”。今年9月16日,大咖网红“叹”南海团队一行15人,开展为期四天的深度体验游,用探索发现的视角,深度领略南海的创新发展、自然神韵和人文内涵。

  一连四天,打卡网红团的15位网红大咖逐个打卡了桂城、九江、里水、西樵等镇街的城市地标、名胜风景、脊梁企业等17个人气景点,深挖南海特色美景,为南海代言,为文旅发展支招。大咖网红团的肖育文老师早在1994年,曾到大沥镇工作过一段时间,25年后再来,发现这里已经发现翻天覆地的变化,不再是印象中的南海。“现在的南海有金山银山,更有绿水青山,兼具浓厚的历史人文底蕴。”肖育文感叹南海发展之快。大咖网红诗晨通过为期四天的深度体验,打开了一扇认识南海的“新大门”,“南海的很多景点可以发展亲子体验互动项目,兼顾学习和娱乐、潮流且有深度的方向。”

  南海作为岭南文化发源地之一,文化底蕴浓厚,拥有丰富的文化资源,比如舞龙、醒狮、洪拳等,打卡南海的游客络绎不绝,南海成为“网红城市”的潜力不断增强。近年来,南海以全球化的视野与开放的姿态,加速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同时,持续深化广佛同城,以南海工匠精神,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

  “小城成本,大城资源”

  南海的影响力与知名度越来越瞩目。2019中国幸福城市论坛近日在广州举行,活动由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瞭望智库共同主办,南海第二次被评为“最具幸福感城市”。

  什么是南海的“幸福之道”?南海区委副书记李军用八个字概括——“小城成本,大城资源”。南海虽然位于广佛都市圈核心区、广佛同城的最前沿,但对比广州、深圳等大城市,南海的居住成本、生活成本、创业成本等都要低很多。

  论坛上,李军以“不一样的发展动能,不一样的生活品质,不一样的人文底蕴”阐释了南海的幸福感。李军谈到,经过四十年的发展,南海已成为华南最重要的制造业基地之一,目前南海超200亿元的产业有11个,地区综合实力连续多年位居全国百强区第二;每年教育事业投入占公共支出的20%以上,历年高考各项上线率名列全省前茅,达到广州、上海等一线城市水平;南海社会治安环境越来越好,去年群众安全感指数达90.11;南海的农村可能是中国最富裕的农村之一,平均每个村的集体资产接近2亿元。

  南海西樵山被誉为“珠江文明的灯塔”,南海也是戊戌变法领袖人物康有为、近代民族工业先驱陈启沅、武术宗师黄飞鸿的故乡,深厚的文化底蕴为南海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

  “我们将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建设广东省城乡融合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两大机遇,推动幸福南海迈向更高水平,成为一个近悦远来的幸福之城。”李军表示,将努力让南海的城市更城市、乡村更乡村。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