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空中客车预测未来20年世界将需要超过39000架新飞机

http://www.cnair.com 2019-09-19 15:45:3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根据空中客车公司发布的最新全球市场预测,未来20年(2018-2037年),全球的客运和货运机队规模将由目前的接近23000架增长超过一倍,达到近48000架,全球航空客运量年均增长率为4.3%。因此,市场需要新增55万名飞行员和64万名工程师。

  到2038年,全球机队将有47680架飞机,其中39210架为新飞机,8470架为现役飞机。空中客车相信通过使用诸如A220、A320neo、A330neo和A350等最新一代高燃油效率的飞机升级现有机队,将在把全球更多的人连接起来的同时,很大程度上促进全球航空运输业逐步脱碳以及达到从2020年开始的碳中和增长目标。

  为了反映出当今不断发展的飞机技术,空中客车考虑到载客量、航程和任务类型,简化了细分市场分类。例如,短程航线机型A321是小型市场级别(S),而远程航线机型远程型A321LR和超远程型A321XLR则可以被分为中型市场级别(M)。A330的核心市场是中型市场级别(M),但航空公司也会将一部分该机型与A350XWB宽体飞机一起投入大型市场级别(L)运营。

  根据空中客车最新的2019-2038全球市场预测,新的细分市场需要39210架全新客机和货机,其中小型市场29720架、中型市场5370架,大型市场4120架。这些全新飞机中,25000架为新增飞机,14210架为使用拥有卓越效率的新机型替换老旧机型。

  受经济形势的影响,航空运输量自2000年以来已增长超过一倍。它在连接大型人口中心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特别是在旅行需求在全球前列的新兴市场,而成本或地理位置因素使得其他替代交通方式无法实现。目前,全球约四分之一的城市人口贡献了超过四分之一的全球GDP,并且由于这两者都是关键的增长动力,航空大城市(AMCs)将继续驱动全球的航空网络。优异燃油效率的发展进一步推动了替换现有低燃油效率飞机的需求。

  “4%的年均增长率反映了航空市场的弹性、风化短期经济冲击和地缘政治动荡。经济在航空运输的支持下茁壮成长。人和商品需要互相联通。”空中客车首席商务官、空中客车国际负责人克里斯蒂安·谢勒表示,“全球范围内,商业航空刺激了GDP的增长并提供了6500万个工作岗位,这表明我们的业务为全社会和全球贸易带来了巨大的利益。”

  空中客车的机型在其各自细分市场都是市场领先者。小型市场级别包括A220系列飞机和A320系列飞机的全部型号;中型市场级别中,空中客车的核心产品是A330和A330neo系列飞机,同时也包括了尺寸稍小、用于长航线任务的远程型A321LR和超远程型A321XLR;A330neo系列飞机和更大的A350XWB宽体飞机(包括其超远程型ULR版本)共同成为大型市场级别的代表机型。A380也将会在该级别市场的最高端继续提供服务。

  关于空中客车

  空中客车公司是航空、航天及相关服务领域的全球领导者。2018年,空中客车公司营业收入达640亿欧元,共有约13.4万名员工。空中客车为市场提供最完善的民用飞机系列产品。同时,空中客车是欧洲领先的加油机、战斗机、运输机以及特种任务飞机制造商,也是全球领先的航天企业之一。在直升机领域,空中客车还为全球客户提供最高效的民用及军用直升机解决方案。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