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呼和浩特机场水缘班组开展《长时间停水应急预案》桌面演练

http://www.cnair.com 2018-09-26 13:22:3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呼和浩特机场:王卫 报道)为进一步检验《长时间停水应急预案》的适用性及员工对预案的熟悉程度,明确应急处置中各位工作职责,完善保障流程,9月25日呼和浩特机场水缘班组组织开展了《长时间停水应急预案》桌面演练。

  演练场景分为三个场景,分别是:水压突然不足、供水管道破裂、处置通报及预案解除流程。演练场景模拟呼和浩特机场供水主管网破裂,供水压力瞬间降为0.1MPa以下,航站楼及机上供水受到不同程度影响,呼和浩特机场紧急启动《长时间停水应急预案》。

  为检验员工与值班领导应急预案响应能力,演练场景中加入员工、班组长、值班领导之间沟通上报环节,要求大家各自明确上报信息,避免耽误处置时间。针对每位员工对预案学习情况不同,演练期间要求每位员工均叙述一遍处置过程。此次模拟真实场景,按照应急处置预案流程,叙述了如何有效及时处置长时间停水事件。处置过程中各层级协同联动,紧密配合,快速准确地完成了各岗位职责要求。

  演练结束后,演练评估组就演练过程中所涉及的组织、计划、人员、设备等方面提出综合评价意见,检验了预案新修订内容的可行性。模拟场景的设置使员工更加明确了本岗位职责,增加了员工与领导之间的默契,梳理了预案的实施流程,增强了各员工对长时间停水的处置能力,检验了预案的适用性。

  抓好此次演练仅仅是水缘班组万项保障工作之一,我们要在接下来工作中,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练兵方式勤练基本功,为机场供水事业保驾护航。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