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中国童趣小镇陆家主题展上海开展 陆家入沪讲好童趣故事

http://www.cnair.com 2018-09-18 17:17:15 来源:航空旅游网

  吴淞江畔,昆曲之韵舞动春秋;江南水乡,特色小镇童趣增辉。9月中旬,“中国童趣小镇陆家”主题展在上海虹桥高铁站乡愁小栈展厅开展。发达的童趣产业、独具特色的段龙舞、风格鲜明的陆家浜鼓手……乡愁小栈展厅通过图片、文字、视频、实物陈展等多种方式,为世界立体呈现了一座独具魅力的中国童趣特色小镇。陆家展厅一亮相,便吸引了众多中外旅客前来观展。

 

(童趣小镇陆家展厅)

 

(展厅内孩子们被童趣产品吸引)

  “宝宝用的很多产品都是好孩子的,特别是好孩子童车家喻户晓,原来好孩子是昆山陆家的!”这是陆家主题展带给虹桥高铁站旅客最大的惊喜。展厅内陈列的好孩子口袋车、童车、碳纤维婴儿车Swan天鹅等众多童趣产品,吸引了许多家长和小朋友的注意。来自杭州的杜先生牵着女儿参观展厅,他笑着说道:“我记得我小时候骑的童车就是好孩子,如今我女儿用的也是好孩子的产品,可以说是两代人的回忆了。今天的这个展览,让我认识了陆家,有机会一定要带着孩子到童趣小镇玩一玩。”

 

(好孩子)

  陆家镇原名“菉葭”,是一座位于昆山东南部的江南小镇。近年来,陆家镇依托“好孩子”标杆优势。以“童趣”,以“产城人文”融合为导向,儿童用品产业不断积聚。目前,除了好孩子,陆家还拥有捷奥比、黄色小鸭等多个知名品牌。2017年国家住建部公布了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名单,陆家“童趣小镇”成功入围。据陆家相关负责人介绍,陆家把童趣产业作为主导产业来抓,充分利用临沪优势,主动对接融入上海,希望挖掘更多的产业内涵,建立完整的产业生态圈,以打造真正富有“生产、生活、生态、生机”魅力的精致高品质特色小镇,打响特色品牌。

 

(段龙舞表演)

  除了童趣产品微展,陆家的段龙舞展示也是展厅的一大亮点。一条立体的段龙活灵活现,龙身盘旋在玻璃橱柜上,可爱的龙宝“菉菉”和“葭葭”舞动龙身,营造出喜庆、热闹的氛围。“段龙舞最精彩的看点是龙体在空中悠悠游动,看似相连,其实断开,较整龙相比,段龙舞对舞龙人的要求更高,必须达到形断神不断的效果。”展厅工作人员生动的讲解让旅客们听得入迷。据史料记载,早在公元1368年,段龙舞就在陆家镇民间盛行。段龙舞曾入选《中国民族民间舞蹈集成》。2011年,文化部授予陆家镇“中国民间文化艺术(龙舞)之乡”。2015年,段龙舞被列入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好想现场观看一场段龙舞表演!”段龙文化的魅力,让许多旅客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陆家浜鼓手)

 

(创新陆家 产业陆家)

  除了“文化陆家”“童趣陆家”,展览还从“产业陆家”“创新陆家”等角度多方位展示陆家风采。陆家区位优势显著,紧靠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接沿沪产业带,西邻昆山出口加工区、日本工业园,东依花桥国际商务区,接受开发区和花桥的区域辐射。312国道、沪宁高速、沪宁铁路、京沪高铁、沪宁城际、昆山中环快速路均穿镇而过,苏州轨道交通S1号线在陆家设有三个站点,与上海11号线相连,真正实现与上海、苏州的无缝对接。同时,陆家努力在提高创新浓度、增强创新动能和优化创新环境上做足文章,“创新飞地”、“东南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昆山分中心”等众多项目相继展开,让陆家镇走出了一条具有区域特色的转型发展之路。

 

 

(中国特色小镇——“童趣小镇”陆家)

  当前,更高质量推动长三角一体化,成为最炙手可热的话题。助推昆山陆家更好地对接融入上海,虹桥高铁站乡愁小栈文化主题展厅,通过静态展示和专题推介活动相结合的方式,让国内外旅客更深入地了解陆家,助力陆家对接上海,让世界看到陆家,提升中国童趣小镇陆家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据了解,此次展览是陆家首次在上海设展进行入沪推介。展览将持续到明年1月,为期四个月的展览有望吸引超过60万人次旅客观展。展览期间还将不定期举办陆家文化、产业主题推介活动,旅客们可以免费入馆参观。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