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西藏芒康善妙之地 开启第六届茶马古道旅游文化艺术节

http://www.cnair.com 2018-09-04 09:50:27 来源:航空旅游网

  西藏芒康县坐拥西藏惟一的千年盐田、惟一的天主教堂、惟一的108眼康养温泉、惟一的百年葡萄酒之乡,应得这得天独厚的历史优势,文化底蕴。9月3日上午,西藏芒康“第六届茶马古道旅游文化艺术节”在芒康县体育场正式拉开大幕,芒康群众与在场约380名的嘉宾一起,见证这场三年一遇的盛艺术盛世。

  开幕式上,中共芒康县委书记齐应海代表芒康向来自全国的嘉宾表示欢迎,齐应海说,希望通过艺术节的举办,全面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芒康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取得的成就。

  随着观众热烈的掌声,艺术节的好戏正式开演。此次民俗演出盛宴,分为《茶马古韵》、《千年盐田》、《和谐家园》三个篇章。

  在《茶马古韵》篇章中,不仅能看到茶马古道上以物易物的情景重现,还有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曲孜卡三弦舞,芒康是弦子之源,弦子也是芒康的响亮名片;《千年盐田》篇章主要讲述了世界上独一无二、也是最原始的晒盐方式。

  演出现场,演员们灵活重现了1300年来,盐民从澜沧江变的卤水井中以木制筒背上卤水倒在卤池中风干的场景;《和谐家园》篇章则重点展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芒康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和对各援藏省市的感谢。

  此外,开幕式结束后,本届艺术节还有三江儿女专场文艺演出、千人弦子舞、赛马比赛、环城跑、大象拔河、抱沙袋、射箭、商贸签约、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成就展、旅游文化展、援藏展、商贸特色展销等十余项活动,让来到芒康的宾客一览精彩。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