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凯撒旅游全面停售东南亚大象骑乘和表演娱乐产品

http://www.cnair.com 2018-08-13 10:54:44 来源:航空旅游网

 

  在8月12日第7个“世界大象日”到来之际,恰逢中国领先的综合旅游服务商凯撒旅游(股票代码:000796)正式签署“大象友好型旅游”承诺满一年。期间,凯撒旅游积极推进产品升级转型,并于日前宣布:2018年5月起,已全面停售东南亚及南亚地区所有大象骑乘及表演娱乐产品,未来将把“动物友好型”理念延伸至更多野生动物,努力推动中国游客选择动物友好型旅游方式。

  近年来,旅游业对全球野生动物保护的影响持续加剧。全球每年至少有55万只野生动物因旅游业的影响遭受痛苦。世界动物保护协会2014-2016年间深入东南亚国家调研,结果发现,有近三千头大象被用于旅游娱乐业,其中超过四分之三被圈养在非常恶劣的环境中。另有最新统计显示:尽管85%以上受访的中国年轻游客反馈,自己不会参加给动物带来伤害的活动,但是42.5%受访者并没有意识到,观看野生动物表演、付费合影、骑行野生动物、购买野生动物制品等,均属于“会对动物产生伤害”的范畴。

  东南亚地区是中国游客的热门旅游目的地,凯撒旅游每年引领约10万人次出境东南亚旅游。“动物友好型旅游”既是旅游行业升级转型的必然趋势,也是中国旅游企业和广大游客在野生动物保护方面肩负的重要责任。虽然阻力不小,但凯撒旅游用实际行动进行了化解:2017年8月签署“大象友好型旅游”承诺后,通过产品升级转型,于当年11月起停止销售和推广南亚地区(包括印度、斯里兰卡、尼泊尔等国家)的大象骑乘和表演娱乐产品;2018年5月起,已全面停售东南亚及南亚地区所有大象骑乘及表演娱乐产品。这一行动受到世界动物保护协会的欢迎和高度认可。

  时值第7个“世界大象日”,凯撒旅游与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共同发出倡议:旅行就要“象”个样,做一个动物友好型的旅行者,从承诺不骑乘大象/不观看大象表演开始。选择和支持负责任的旅游项目,在自然栖息地友好地观赏野生动物,加速淘汰伤害大象谋利的产业模式。

  凯撒旅游负责人表示:“游客对于野生动物的喜爱无可厚非,但错爱只能带来伤害。动物保护是企业社会责任的一部分,我们响应世界动物保护协会的号召,以身作则,积极宣传大象保护的正确理念,希望鼓励并呼吁更多企业和个人共同关注并保护野生动物。”

  “野生动物,并非玩物”是世界动物保护协会2015年在全球发起的一项倡议,旨在保护受旅游业影响的野生动物,敦促提供野生动物旅游娱乐活动的场所改善动物福利状况并积极转型。“大象友好型旅游”承诺是该倡议的一部分,旨在推动旅游企业停售或不推广大象骑乘和表演等旅行产品,促进旅游业向“动物友好型”转变和可持续发展。截至目前,全球已有超过200家旅游企业承诺下架大象骑乘等野生动物娱乐产品。目前,国内已有6家知名旅游企业签署“大象友好型旅游”承诺,凯撒旅游是首批。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