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呼和浩特机场完成2015版质量管理体系换版认证审核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18-07-31 09:20:2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2018年7月18日至20日,凯新认证(北京)有限公司对呼和浩特机场进行了GB/T19001-2016/ISO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换版认证审核。呼和浩特机场公司总经理郭涌、管理者代表易蒙副总经理及呼和浩特机场各职能部门、直属单位和相关专业公司负责人参加了首、末次会议。

  本次审核由凯新认证(北京)有限公司派出的两位专家组成审核组,依据《质量管理体系 要求》(GB/T19001-2016/ ISO9001:2015)以及国家和行业有关法律法规等相关文件,对呼和浩特机场公司管理层、体系覆盖的职能部门、直属单位及相关专业公司共14个单位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全要素、全覆盖的认证审核。审核中,审核专家通过召开首末次会议、座谈交流、查阅文件资料、查看工作现场等方式,对GB/T19001-2016/ISO9001:2015新版质量管理体系文件的符合性、产品的设计开发、生产和服务所涉及的过程、过程目标的监视测量、体系持续改进以及不合格纠正措施的落实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审核。特别是对GB/T19001-2016/ISO9001:2015新版质量管理体系标准提出的内外部环境、相关方的需求和期望、风险和机遇的应对措施、绩效评价等新增环节进行了重点审核。

  末次会上,审核组专家对呼和浩特机场新版质量管理体系转版认证的前期策划、体系实施运行,以及体系文件编写、资源保证和风险管控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呼和浩特机场的质量管理体系文件总体上是适宜的,相关过程的运行策划和控制有效且符合标准要求,具备保持认证的资格条件。审核结论为:推荐认证注册。同时,审核组也指出了体系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改进和完善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总经理郭涌对审核组两位专家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指出,凯新认证(北京)有限公司多年来对我公司质量管理工作的提升和发展给予了很大的帮助和指导。他强调,各单位要以此次体系换版和再认证工作为契机,审核领会质量管理体系的重要性和质量管理的精髓,将体系的核心思想、标准要求、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实现质量管理体系的有效运行。他说,机场发展和安全服务目标的实现离不开质量管理体系,希望各单位共同将它运行好。最后,郭涌对在质量管理体系换版和再认证工作中各单位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要求各单位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对审核组提出的改进建议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整改,全面提升公司各项管理水平。

  据悉,新版《质量管理体系 要求》(GB/T19001-2016/ISO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基础和术语》(GB/T19000-2016/ISO9000:2015) 已于2016年12月30日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正式发布,并于2017年7月1日开始在我国正式实施。新版质量管理体系标准较之前的GB/T19001-2008/ISO9001:2008版标准变化很大,新版标准采用了基于控制风险的思维理念,对成文信息的要求更加灵活,更加强调组织的内外部环境,增强了对领导作用的要求,更加注重过程结果以增强顾客满意,新版标准体现了持续改进、与时俱进和创新发展的管理思想。

  为确保本次换版认证工作的顺利进行,呼和浩特机场公司在2017年就积极导入新版质量管理体系基于风险的管理、绩效评价等一系列新的质量管理理念,并通过历时10个多月的时间,从前期调研、制定质量管理体系转版认证实施方案、询价采购技术服务及培训、与认证公司签订认证服务合同、组织标准培训和内审员技能培训、组织体系文件编写、记录梳理、体系内部审核、管理评审等一系列活动,实现了新版质量管理体系的对标管理,优化了部分作业流程和管理制度,进一步完善和提升了呼和浩特机场的质量管理水平。此次换版认证审核,是对呼和浩特机场各项管理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的一次全面诊断,也对呼和浩特机场持续健康、稳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