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西行阿里随手拍”微摄影活动||一路向西,阿里大北线采风进行时!

http://www.cnair.com 2018-07-26 12:56:01 来源:航空旅游网
  「每一次旅行都是独一无二的一次体验,也许,你听过很多旅行故事,也知道很多旅行攻略,只有亲身经历哪怕是房车陷入沼泽地、高原反应等重重困难,这趟旅程才显得更加真实和难忘。总有些峥嵘岁月需要记录,总有些故事言语无法表达,总有些经历要靠影像留存,这场关于移动的光影之旅,累并快乐着!」

  一路向西的沧桑与荣光

  7月16日下午,队员们从拉萨出发,经当雄县至纳木措、班戈县、尼玛县到措勤县,再从措勤到革吉县亚热乡,从亚热乡出发经雄巴,历时5天到达狮泉河镇。

▲革吉县去往狮泉河的路上

▲当惹雍措的象雄文化遗址

  去往阿里的行程,是勇者之路,是视觉的盛宴,是心灵的匍匐叩拜,是一条未被过度开发的顶级旅游线路。西藏以西,雪山巍卬,圣湖如镜,星空浩瀚,而通往西藏以西,是一场生命的历练,一段新的征程旷世。奇景、浓彩人文、宗教信仰是这条线路的标签。

▲穿越无人区

  一路向西,我们邂逅了一措再措的美丽,领略到了纳木措的星空之美,感受到了鬼湖妖艳的蓝和令人悚骨的寂静,追逐湖畔奔跑的藏野驴、藏羚羊,体验了“十里不同天、一天有四季”,感叹山体变化万千……这样一片荒芜之地,拥有极致的风光,酝酿出灿烂的象雄文明,成为西藏以西,最美的地方,这里道路通向天际,直至不可及的远方。在全世界最高海拔的阿里,天堂就在眼前。

▲队员合影

  白天的纳木措碧水蓝天,与云影交相辉映,在念青唐古拉山的环抱中,讲述着流传几千年来美丽动人的传说。夜晚的纳木措,召集宇宙的繁星有比李白诗里“手可摘星晨”更近的距离。站在湖边仰望星空,不禁被浩瀚的群星震撼,停下追逐星空的脚步,在这里用镜头讲述追星故事。

▲纳木措星空

  当惹雍措虽没有跻身于“西藏三大圣湖”中,但是只需一眼,就会对她念念不忘。蓝色的湖水在微风中反射着午后的阳光,此刻的当惹雍措美得就像一位圣女,静静地躺在这如绸缎般的湖水中。

▲当惹雍措

  这里生活着藏羚羊、黑熊、棕熊、狼、狐狸、盘羊、猞猁、藏野驴等野生动物,这些精灵很容易成群结队出现在我们视线内,让我们领略到大自然的生机和狂野。

▲随处可见的藏野驴

  错鄂湖是色林措的卫星湖,紧挨着色林措。湖内水生植物在各鸟岛周围生长茂盛,鱼类资源丰富。方圆14000多平方公里的湿地是为保护黑颈鹤而建的保护区,是鸟儿们的天堂。

▲错愕鸟岛

  狮泉河镇是阿里地区首府,因此,这里是游客到阿里地区旅游的集散中心,坐落在荒野戈壁滩上,悠悠的狮泉河水像一条吉祥的哈达从镇边流过,整个城镇以环岛为中心,有四条马路向外延伸:南部为商业街,东部和西部为地区政府各部门所在地,北面是通向日土县及新疆方向的新藏公路。

▲狮泉河镇

  美丽风景的背后总是充满艰辛,正所谓跋山涉水,艰难险阻!先是有年纪较大的队员出现不同程度的高原反应,后有房车陷在沼泽地,大雨倾盆,艰难自救……困难一波接一波,好在队员们都齐心合力一一克服,为我们的队员疯狂打CALL。

  “身体下地狱,眼睛上天堂,灵魂回故乡”,当历经千辛万苦,终于来到阿里,当身临其境那一刻时的感动,是用任何华丽的辞藻都无法描述的,你可能就会明白翻山越岭来到这里的原因,因为,那是一种存在于回忆里的典藏时刻,它甚至难以复制,于我们而言,这都是旅行中的荣光,值得被记录。

▲队员拍摄

▲队员和阿里小朋友

  “西行阿里—一部手机拍阿里”微摄影活动分享会

  阿里,曾经很多人都觉得很遥远,远到也许一辈子都不会去到。不过,近年来,不少摄影人都开始奔向地球第三极,带来了不少震撼心灵的美图,阿里成为了摄影爱好者心之向往的地方。7月21日,“西行阿里随手拍”微摄影活动的队员们,沿着著名的阿里大北线,顺利抵达阿里狮泉河镇,并同西藏自治区旅发委、阿里地区旅发委联合举行了 “一部手机拍阿里——西行阿里”微摄影活动分享会。

▲分享会现场

  会上,阿里象雄文化的专家、摄影家米玛次仁为大家介绍了象雄文化并分享了在阿里摄影的心得。

▲参会的专家及旅发委领导

  7月16日至7月21日期间,队员们追光逐影,用手机、相机等设备,定格一个个瞬间,一次次快门的按压,捕捉阿里最美的风景,留下一幕幕唯美的回忆。本次分享会干货满满,大家畅所欲言沿途的所观所感,阿里地区旅发委书记周树,象雄文化专家、摄影家米玛次仁也把阿里的旅游资源和文化向大家做了详尽的推介,让队员们受益匪浅。

▲交流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西藏以西更西藏,接下来将正式开始在阿里主线的行程,队员们将经狮泉河到札达,参观札达土林、古格遗址后经神山冈仁波齐、圣湖玛旁雍措、鬼湖拉昂措,最后返回拉萨,一路行走,感受洪荒之美。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