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富蕴机场与富蕴县政府、新疆天成运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http://www.cnair.com 2018-07-20 11:19:1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 俞国瑞)7月19日,富蕴县人民政府与富蕴可可托海机场、新疆天成运通航空技术学院有限公司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各方在促进新疆航空产业共谋发展的基础上,建立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形成共识,达成了具体合作意向。

  为充分发挥政企双方的优势,更好地实现新疆天成运通航空技术学院服务社会、服务航空产业的功能,依托富蕴机场良好的空域资源和运行保障优势,各方本着友好合作、互惠双贏、共同发展的原则,以富蕴机场为战略平台,在富蕴县设立新疆天成运通航空技术学院有限公司富蕴基地。

签订协议现场
 

  此次签约,得到富蕴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富蕴县政府将充分发挥管理与服务职能及组织协调优势,为天成运通航空学院各项目落地提供政策支持、场地支持、做好公共服务、协调,为天成运通航空学院提供优质服务和良好的发展环境,帮助协调基地运营中的相关事宜,与机场共同维护天成运通航空学院正常生产运管秩序。

  据悉,今后富蕴县将建成阿勒泰地区第二个、富蕴县首个航空汽油储备站,油气储量达到5吨以上,以确保天成运通航空学院飞行训练任务和其它航空器的油气正常供应。

  富蕴机场将充分利用空域资源和保障能力优势,合理组织天成运通航空学院开展飞行训练,为天成运通航空学院提供停机坪、跑道、机库、航空管制、通信导航、气象、消防救援和电、气源等特种车辆保障,以及航材、设备的日常保管,控制区人员、车辆通行等服务,同时严格遵守民航局、新疆机场集团各项安全管理要求开展相关工作,确保基地安全平稳运行。

  据了解,天成运通航空学院将计划在富蕴机场先期投入两架直升机,分别为一架“罗宾逊R44”、一架“罗宾逊R22”。学院筹建于2018年3月,是一所培养专业飞行、机务维修、机场管理、通导管制等人才的航空学院,学院拟在富蕴县设立飞行训练基地,全面开展飞行驾驶培训、机务维修培训等业务,根据公司发展规划,拟在3年内购置通用航空器20架,实现各类航空人才培训300名。近三年天成运通航空学院富蕴基地将计划常驻人员规模保持在100人左右,为当地持续引进飞行、机务、管制等航空高端人才,拉动当地消费和旅游业发展。同时,为航程覆盖区域提供抢险救灾、应急救授等特殊任务的支持与保障工作。

  富蕴机场严格贯彻落实自治区、民航局对通航发展的实施规划,在富蕴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与新疆天成运通航空技术学院开展好在富蕴机场基地的建设、运行等工作,共同为富蕴县着力打造的“三网一体+落地自驾”的航空旅游新模式和促进地区航空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