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旅悦里程碑:XPMS革命性升级 赋能智慧酒店管理

http://www.cnair.com 2018-07-16 10:09:32 来源:网络

  连续几天的间歇性暴雨,终结了北京城的高温闷热,给这个夏天带来些许凉爽和惬意。坐落在中关村东升科技园的旅悦集团总部,也在一片欢呼雀跃中迎来历经3个多月艰苦研发的丰硕成果——旅悦XPMS智能酒店管理平台的上线。

  于旅悦集团而言,本次XPMS的升级具有革命性意义,它宣告着集团自主研发的PMS从传统PMS全面升级为酒店经营一体化管理系统,该系统涵盖了酒店经营所需全部业务需求,比肩市场先进水平,同时加大数据优化,着重强调对市场环境、酒店经营、房态房价、外网点评等核心数据的监控,为智慧酒店的管理赋能。

  旅悦XPMS的升级上线使得旅悦集团成为为数不多的可自主研发该系统的酒店集团之一,进一步强化了集团在酒店数据化、信息化、智能化管理方面的核心竞争优势,成为其发展历程中的里程碑事件。

  随着大数据、云计算技术的兴起,在移动互联网普及以及O2O成为行业趋势的背景下,酒店行业正在发生颠覆式变革。业内普遍认为,数据驱动决策将是酒店经营管理发展的下一个变革“奇点”,而数据智能则是主导这一变革的核心力量。其中,PMS作为酒店信息化、智能化的核心,将扮演更加广义的角色,它的水平将直接决定酒店的信息化水平。

  旅悦集团作为携程战略投资公司,自带互联网基因,成立之初便以“技术驱动+数据驱动”并驾齐驱。2017年11月,旅悦自主研发的第一代PMS上线,第二年3月与携程实现海外直连,而今已全面升级为XPMS智能酒店管理平台,打通了与包括酒店中央预订系统、收益管理系统、在线分销渠道和微信平台等在内的系统互联互通、信息共享通道。迭代之快,引人瞩目。

  核心功能升级,以数据驱动管理

  升级后的旅悦XPMS在模块划分上更加清晰,界面更加清爽,便于操作,但,最具价值的还是其在功能模块上的提升。首先,“智+盒子”板块可以对酒店本体、周边及城市整体,包括外网点评、流量价格、酒店动态等实时监控,一站掌握所有数据动态,为酒店制定销售策略提供支持,实现数据驱动决策。

  其次,在运营报表的输出和成本系统的管理上,可以实现对运营数据、财务数据进行智能化对比分析,发现并解决运营痛点,达到数据精细化管理的效果。在房间管理上实现物联网,接入智能门锁、自助入住机、身份证识别设备,支持开具电子发票,降低人工成本,提升终端服务效率。

  与其他PMS不同,旅悦XPMS以开放的姿态加强与OTA的直连,继携程、去哪儿、艺龙、携程海外后,再次实现与Booking的直连,不断为酒店运营提供全面、稳定的智能OTA直连解决方案。

  创新升级微信版,推进移动化管理

  适应移动互联网时代发展的需求,旅悦XPMS微信版,相对于市面上已有的产品,最明显优势在于不仅可以实时同步房态、随时随地查阅数据报表,更可以及时处理追踪订单,提高酒店管理效率。旅悦XPMS微信版不止是PC版的集成,更是加强和补充,是解放人工、提升效率的有效工具。

适配多种需求,加快商业化进程

  升级后的旅悦XPMS支持多时区、多语言、多货币,可以满足大、中、小各体量酒店的使用。目前市场上除了个别星级酒店集团,大部分酒店,特别是新兴的非标住宿市场上,都是采购第三方的PMS系统,旅悦集团瞄准这一市场红利,在研发之初就十分注重系统的适配性,除了本集团旗下所有酒店,已有其他2家酒店品牌采用了旅悦集团自主研发的XPMS。未来,旅悦集团将加快旅悦XPMS的商业化进程,助力酒店行业实现运营数据化、智能化,提高收益。

  自90年代PMS进入中国,从拿来主义到自主研发,历经30年的发展,中国PMS已经在技术和使用功能上取得巨大进步,但是随着新兴市场和需求的出现,基于互联网技术研发的PMS还有巨大的上升空间。

  旅悦集团作为一家具有互联网基因、聚焦于旅游产业链实体建设与运营的公司,以数据驱动运营管理,以技术驱动系统服务,未来将持续强化自主研发能力,不断完善旅悦XPMS,为中国直至海外酒店企业提供运营支撑,以满足大数据时代下酒店行业对数据化、智能化管理的需求,引领酒店行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