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响应“一带一路”,鑫远东速运欲“弯道超车”

http://www.cnair.com 2018-07-11 09:03:59 来源:互联网

  更多一带一路建设旨在促进经济要素自由流动、资源高效配置和市场深度融合,在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上推动区域合作,是我国全方位对外开放的战略决策,也是我国适应经济全球化发展的重大布局。

  一带一路,物流先行。目前越来越多的物流企业开始响应“一带一路”宏观战略,在全国布局网络,为一带一路提供完善的基础设施。

  此外,早“一带一路”的影响下,中国物流企业越来越注重物流的“高效性”。当日达、次日达等市场竞争对物流速度提出了新要求,迫使物流公司借助先进技术进行资源整合、线路优化等,以尽提高物流效率。很多物流企业开始探索互联网+、大数据技术并将其结合,其中,鑫远东速运以轻资产的模式进行运作,共享物流园区、干线网络、信息系统,打造覆盖全国的网络,实现城対城直达运作模式,不仅节省了传统物流快递企业层层分拨、调配的高额成本,也缩短了物流运输时间,大大提高了物流企业的运营效率。

  2016年,世界银行发布最新版《2016联接以竞争:全球经济中的贸易物流》报告,根据对1200多名物流专业人员的调查数据显示,肯尼亚、印度、中国等国在原有基础上改善了物流绩效。其中,南非、中国、马来西亚被列入物流绩效最佳国家。

  尽管物流效率得到了提升,我国的物流成本从2012年至2017年也实现了“五连降”,但我国物流总费用与GDP的比率仍高于主要发达国家8%—9%、新兴经济体11%—13%的水平。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理事长/深圳电子商务协议执行会长郝建强认为,物流企业要实现弯道超车,要有三个条件,第一是有“道”可超,第二是有“弯道”,第三是企业实力强、商业模式好。他认为,“一带一路”的契机就是物流企业实现超车的最佳“弯道”。

  “一带一路”给物流企业提供了弯道超车的好机会,物流企业则可以为“一带一路”的全面实施提供完善的物流保障,相信随着鑫远东速运等物流企业的崛起,未来,将会有更多的物流企业借助“一带一路”的契机,让企业自身实现弯道超车,让“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提档加速。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