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航班延误季来临,伙力专车如何做到“一口价”接送机?

http://www.cnair.com 2018-06-20 14:24:21 来源:全球经济网

  六月一开始,全国普遍进入雷雨天气。继广州白云机场变成“白云码头”后,上周北京也遭遇到雷雨冰雹天气的袭击。夏天雷雨天气频发,商旅人士也开始了一年之中最痛苦的季节,俗称“延误季”。

  雷雨天气不仅会导致机场通航能力下降,造成航班延误,甚至取消,也让往返机场的短途出行遭遇到各种问题。机场是出了名的难打车,尤其是天气不好的时候,排长队是再所难免。而专车接送机虽好,可就是贵,天气不好尤甚。据了解,一方面接送机专车本身就比普通网约车贵,而且有的还要收取路桥费、停车费;另一方面,绝大部分接送机专车采用动态计价模式,一旦碰到机场高速拥堵或者司机绕路,用户还要多花更多的冤枉钱。

 

  针对这个痛点,航班管家在两年前就推出了旗下的专车品牌——伙力专车,专门服务于接送机这个细分出行场景。和其他网约接送机不同的是,伙力专车采用“一口价”预付模式,即用户在订车时就支付费用,包含过路费、拥堵费、停车费等等,绝不加价,完全无额外隐形费用。除了最基本的“航班延误免费等”服务之外,伙力专车还推出“航班取消免费退、司机违约火速赔”等服务,从根本上保障用户利益。

       “一口价预付模式, 得益于基因优势

  对于专车平台方来说,“一口价”预付模式比动态计价模式难度更高:定价过高,没有价格优势;定价过低,自己要赔钱;用车过程中的动态因素,包括交通、天气、用户个人原因等,都会造成用车成本上的不确定性。那么为什么伙力专车要做这么做呢?

 

  据了解,截止2018年初,伙力专车背后的航班管家和高铁管家两款APP的累计下载量已超过7亿。庞大的出行用户数据积累,是伙力专车做“一口价”模式的前提。众所周知,航班管家依靠航班动态起家,是国内最早的旅行类APP之一,专注于航空出行服务。凭借航班管家的精准航班动态数据,伙力专车可以轻松实现“航班延误免费等、航班取消免费退”的服务能力;而伙力专车积累的不同城市内往返机场方面的大数据,也为“一口价模式”的价格预测模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一口价模式,最重要的是方便用户,对于接送机这样的特殊出行场景,我们伙力专车要做出超乎想象的服务”,伙力专车的负责人表示。据了解,伙力专车已获得网约车许可证,并在全国范围内超过200个城市开通了专车接送机和接送火车服务,在境外也已经覆盖50多个国家,800多个城市。

  极致的一口价服务,受到企业青睐

  好的产品,不仅受C端欢迎,还受B端追捧。针对同一城市用户,伙力专车根据距离和用车时间,为用户提供“一口价”服务;依靠在不同城市积累的接送大数据,伙力专车也针对不同城市推出“一口价”服务,做到价格与当地实际情况相匹配。这种“一口价”模式,深受企业端欢迎。

 

  企业接送机是一个巨大的细分市场。比如,航空公司高端产品会提供接送机服务、银行信用卡会提供接送机折扣服务、大型企业为客户提供接送机服务等等。而在这个领域,企业最大的痛点就是——接送机服务的采购问题。由于接送机的价格是动态的,用户出行过程也是变化的,企业的采购预算和实际结算经常会对不上,给相关产品的运营带来麻烦。而伙力专车的不同城市“一口价”模式,则恰恰是解决了企业采购的这个问题。据悉,伙力专车已与多家航空公司和金融机构达成了战略合作,向他们输出接送机服务。

  除了“一口价”之外,极致的乘车体验,也是企业平台所看重的。伙力专车是航班管家的自营专车,对司机的招募标准和车型标准有着极高的门槛。据了解,伙力专车的司机三证均经过严格的平台审核,要求司机必须有5年以上驾龄,普通话标准、C1(含) 以上驾照,熟悉本市道路,驾驶习惯良好,还设置了一定的评分淘汰机制,还要求车辆注册时间不超过3年,行驶公里不超过5万公里,百分之百保证乘客的用车体验。

         深挖接送机服务场景,差异化竞争

  “真实的用户需求,往往与想象中的有差别。刚下飞机,走出航站楼的男性旅客的最大需求是什么?你们肯定想不到,是打火机。用户的火机在安检时都被收走了,所以,我们的司机会备一个打火机。”伙力专车负责人还表示,对于伙力专车来说,给用户提供行李搬运、免费水,甚至是举牌接机等服务,都算是最基本的。为了给用户创造惊喜,伙力专车将推出“花式接机”服务。

  对于用户来说,最珍贵的是时间,尤其是商旅人士。想象一下:出差中的用户,可能因为忙,没时间给家人买礼物,那么买一个当地的特产,就是用户所需要的;比如上飞机前感冒了,那么下飞机时能拿到感冒药,就是用户需要的;比如还可以为女朋友预订鲜花接机,她下飞机后就可以收到一束花。因此,伙力专车即将推出的“跑腿服务”,只要用户在订车时填写“跑腿需求”,伙力专车司机就会尽力满足用户这种个性化需求。

  除了“花式接机”服务之外,伙力专车还基于出行场景,进行了社交服务的尝试。无论是商务人士,还是普通用户,都会碰到要去机场接送人但没时间的情况,帮订专车又会遭遇到地址填写、沟通麻烦等痛点。针对这个场景,伙力专车基于“一定公里数内的一口价模式”,将推出“接送机转赠服务”——用户可以先购买接送机产品,再送给他人;收到的用户,只要在微信里填写接机或送机地址,即可享受接送机服务了。

 

  深挖场景服务,是伙力专车进行差异化竞争的核心。无论是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还是做社交服务的尝试,都是为了给用户创造完美的乘车体验,让用户的出行变得更加美好。俗话说,“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背靠航班管家的伙力专车,定会在接送机领域给用户创造更多的惊喜,做得越来越好。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