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全域旅游,甘肃兴隆山新的开始

http://www.cnair.com 2018-05-04 14:43:28 来源:航空旅游网

  随着全民旅游、全域旅游热潮的到来,甘肃兴隆山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的要求,紧紧围绕甘肃省委省政府部署的“甘肃省将创建14个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战略部署,坚持“资源整合、产业融合、区域联合、力量聚合”,牢牢把握住全域旅游快速发展的历史机遇,在全省率先实现“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工作落实。

  4月28日,兴隆山景区管理局联合中国城市旅游研究院(简称:中城旅游)共同推进兴隆山全域旅游管理、服务、信息智能化,着力推动兴隆山旅游业从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变,从传统的旅游管理方式向开放的“旅游+智能化”方式转变,从区域发展向全域出发,统一规划,整合资源,大力推进兴隆山旅游产融结合,构建兴隆山全域旅游共建、共创、共享、共赢的新格局。

  图一:兴隆山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与中国城市旅游研究院签约现场

  兴隆山景区首先把景区票务营销系统纳入全域旅游发展全局规划,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树立智能化系统营销和全面网络化管理新理念,明确市场开发和营销战略新布局,加强兴隆山景区市场推广与多方合作的协调新机制,景区票务产品开发与市场营销实现无缝对接,让海内外游客兴隆山景区智慧旅游实现新体验。

  图二:中国城市旅游研究院架构师田钧辉给景区领导讲解智能化入园规则

  中城旅游为兴隆山景区搭建的自营票务系统和全域分销票务系统实现景区纸质门票数字化,游客打开手机扫码进入兴隆山门票产品购买页面时,下单支付,即时生成兴隆山景区门票二维码,经智能闸机验码后,游客五秒钟即可快速入园,便捷的入园方式有效解决了游客排队购票的困扰,也大大提升了兴隆山全域旅游 “智慧景区”的新形象。

图三:兴隆山国家AAAA级风景区徐忠书记亲自体验刷身份证入园

  兴隆山景区以创新景区会员卡的营销方式,实现年卡和时段卡数字化营销,景区通过微信推广会员卡,游客在线购买后自动生成二维码,游客也可自助办理,上传身份证明,实现线上支付,全程自动开通。景区会员卡的数字营销方式,实现客群精准导流,也增加了景区农产品销售的用户黏性及消费频次。

图四:中国城市旅游研究院彭一鸣院长亲自体验扫码入园

  游客在线购票有效期内,凭身份证、二维码或人脸识别均可随意出入兴隆山景区,参加景区举办的各种体验活动。景区创新会员卡营销方式,让利于民,充分利用景区时空资源,大力开展“旅游+”吃、住、行、游、乐、娱的全域营销方式,拉动景区周边产业,特别是贫困农民的农产品销售,落实甘肃省旅游+扶贫的战略工作落实。

图五:各界嘉宾和游客体验扫码入园

  “要致富,先修路”,随着高速公路和高铁在兴隆山开通站点,兴隆山景区管理局按照兰州市委、市政府“旅游+交通”的发展理念,积极和兰州市公交集团开通“兰州至兴隆山”旅游直通车,打通全国各地来兰州的游客到达兴隆山景区“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进一步打造“中国西北游,相约在兰州”全域旅游服务新品牌,充分发挥兰州旅游交通服务中心集散功能,让游客能深入、安全、方便快捷到达兴隆山风景区。

图六:兰州公交集团开通兴隆山旅游景区发车仪式

  随着兴隆山景区管理局和中国城市旅游研究院进一步深入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圆兴隆山全域旅游新发展的“兴隆梦”。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