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甘肃十大美食,飘散着丝路文化的饕餮盛宴

http://www.cnair.com 2017-05-04 11:11:18 来源:航空旅游网
  由甘肃省旅游发展委员、去哪儿网联合发起的《精品丝路 绚丽甘肃—游客最喜爱的甘肃美食》网络票选活动将于2017年5月4日上线,活动为期一个月,通过互联网、微信、手机App等新媒体平台邀请广大游客网友共同参与,评选出千百年来飘散在丝绸之路上的最佳美味。

  图片由甘肃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提供

  甘肃是中原文化走向世界的第一程,在古时陇山是丝绸之路必须翻越的第一座大山,“陇坻之隘,隔绝华戎”,“陇头流水,鸣声呜咽。遥望秦川,肝肠断绝”。登上陇山、翻越陇关,意味着出了关中,正式踏上丝绸之路。“丝绸之路”在甘肃境内绵延1600多公里,是中西文化交集融合最活跃的区域,这片土地上不但留下了脍人炙口的人文逸事、炫彩夺目的古迹景点,也留下了延续千年的饕餮美食。

  图片由甘肃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提供

  为传播“丝绸之路”文化,塑造甘肃旅游品牌,以《精品丝路 绚丽甘肃》为主题,甘肃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和去哪儿网携手为广大旅游爱好者推出度假美食专题活动。活动旨在为游客提供更有价值的出游资讯,提升游客度假体验。

  活动方经过精心考证,在专题活动中为广大旅游爱好者推出了甘肃最具代表性的十大美食。

  牛肉面:兰州是古丝绸之路上的重镇,中原民族与游牧民族曾在这里交融生活,牛肉面就是最好的写照,农耕民族的主食“面”和游牧民族的主食“牛肉”在这里得到了完美的融合。兰州牛肉面具有一清、二白、三红、四绿、五黄五大特点,被誉为中华第一面。美味的背后是天时、地利、人文的结晶,兰州属温带大陆性气候,夏无酷暑,冬无严寒,适合农畜作物生长。兰州地区特殊的砂田土壤生长的小麦,更是小麦中的极品,其特有的“禾尚头”品种,历来是皇家贡品。特有面粉、传统手艺,现场拉面一气呵成,一碗面不到两分钟即可做好,再浇上调好的牛肉面汤、白萝卜片,调上红红的辣椒油、碧绿的蒜苗、香菜,食之令人叫绝。

  图片由甘肃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提供

  手抓羊肉:西北人喜欢大块吃肉,大碗喝酒。如果来到甘肃,有一样肉食必须要吃,那就是东乡手抓羊肉。东乡手抓羊肉已有上百年制作历史,它的原料是新鲜的东乡羯羊肉,用白水来煮,汤里放上一点花椒、盐、生姜片,煮熟后热腾腾,抓起煮得熟烂的肋条子肉,撕下,蘸着椒盐、辣椒油和醋,再就上新剥的蒜瓣儿,一口肉,一口蒜,肉细嫩绵软,清香可口,没有膻味,堪称是肉中极品。

  图片由甘肃省旅发委提供

  还有丝滑爽口,韧性十足“酿皮子”;接近完美的养生食品“牛奶鸡蛋醪糟”;解暑佳品“灰豆子”;长寿美食“蕨麻米饭”;秦州第一美食“天水呱呱”;与好汉一起的“搓鱼面”;外焦里嫩的“烤羊腿”;可以消暑的酸饭美食“浆水面”等十大美食。这些游客听说过的或没听说过的、吃过的或没吃过的美食,无不散发着丝绸之路上曾经的那些人文气息。

  图片由甘肃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提供

  更多美食详情请登录甘肃省旅游委员会官方网站、微信,或去哪儿网专题页面。活动方邀请广大游客网友共同品鉴,票选心目中最喜欢的甘肃美食,参与投票即可领取去哪儿网无线大礼包。 http://zt.dujia.qunar.com/zts/2017_gansu/pc.php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