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周末内蒙古丨当浪漫乌海遇见饕餮盛宴

http://www.cnair.com 2017-11-21 14:36:10 来源:航空旅游网

  在内蒙古的西部坐落着一座美丽的小城,乌海。一边是空寂浩瀚的沙漠,一边是波光潋滟的乌海湖,整个城市犹如沙漠中的一片绿洲,有一种海市蜃楼般不真实的安静和美丽。

  今天小编带你去体验的线路完全是给吃货们私人定制的 “饕餮之旅”,有美酒可品,有美食可尝,有美景可赏,还有古老的蒙医教义可以聆听,你就说还缺啥?这个周末,跟着小编开启美丽乌海之行吧!

  推荐线路: “周末内蒙古”出发城市——满巴拉僧庙————阳光田宇酒庄——西行客栈庙——阿妈蒙餐——返回

  满巴拉僧庙

  满巴拉僧庙是由第一世夏仲活佛贡其格阿日布斋于乾隆43年(公元1778年)主持兴建,至今已有234年的历史。现有大雄宝殿药师供塔、护法殿、溶洞等景点可供游人参观。

  清晨出发,远离市区中心驱车一路向南。从住处到满巴拉僧庙路途遥远,对于那些喜欢骑行慢游的人来说,骑车着实有些艰难。

  当阳光洒撒在位于半山腰僧庙的时候,僧庙显得格外肃穆庄严。红灰白相间的庙墙、滚动着阳光的金顶与图海山的峭壁交相辉映。山路陡峭,只能让人气喘吁吁地爬上山去。僧庙中的佛堂等建筑诠释着蒙藏佛教与医学的辉煌历史。

  阳光田宇酒庄

  阳光田宇国际酒庄是集观光旅游、采摘体验、文化论坛、红酒SPA等于一体的国际酒庄。乌海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因此这里的葡萄含糖量高、爽口甘甜,酿成的葡萄酒口感更加自然醇香。

  阳光田宇酒庄就在僧庙旁边。酒庄还是初建,骑行其中身心和畅,没有辜负名字里的“阳光”两个字。视野开阔,游走在其中,仿佛身处欧洲的贵族庄园。单车长驱直入到观景台上看到整个庄园的全貌,远处的山河也尽收眼底。

  走进酒庄便可以品尝酒庄靠“自然重力法”酿造的特制干红与干白,入口果香浓郁,回味仿佛身处果园。阳光与美酒的搭配,让你心动了吗?

  【西行客栈

  西行客栈被誉为“游人的心灵驿站”,这里与黄河相伴,是嘈杂的现世中难得的清静。一排排整齐的红瓦房,错落有致,虽是小院却别有风情!身处都市,见惯了高楼林立,车水马龙,生活中需要换一个地方去体验,就当做一种调味剂,增加生活的情趣。

  入住在西行客栈,可以远眺黄河奇景。这里古朴典雅、安静舒适,让人由内而外感到愉悦。

  大漠浩瀚,还带着几分柔美,秋日的黄昏下的,让人一下置身世外。据说,这里的故事有很多,人们来到这总是能够遇见自己,邂逅幸福。

  老阿妈蒙餐

  奔波一路也定是饿了,来到老阿妈蒙餐,品尝最具民俗和蒙元风味的乡土菜肴,享受地道乌海的饕餮盛宴。

  走进老阿妈蒙餐馆的一瞬间,好像一步迈进了蒙古包,扑面是羊肉和皮毛的气息,好像是牧民劳累一天回家后嗅到的味道。墙上挂满着蒙古族的家具,极具民族特色的挂件,二楼还有蒙古包包间,粗放的木架子上摆着各种美酒,简直像把草原搬了过来。

  铜锅奶茶加上炒米有种牧区的味道从心底泛上来,滋味清香又醇正。拔丝奶皮热量爆炸,也好吃爆炸!最让人食指大动的手扒羊肉和炖羊肉,肉质鲜嫩毫无膻味,蘸上特制的辣酱,足以让人大快朵颐飘飘欲仙,忘记一整天的奔波疲惫。

  何谓“周末内蒙古”?“周末内蒙古”休闲旅游工程是指在毗邻8省区交界的地方,各盟市之间,旗县之间和城市周边及乡镇100公里左右区域内,通过整合休闲度假和乡村旅游资源,打造具有内蒙古特色的周末休闲旅游产品,满足城市居民及周边省区市居民周末度假需求。以此来提升区内游客比例,进一步带动乡村旅游提档升级,推进旅游扶贫富民,扩大内蒙古旅游在东北、华北、西北三个地区的知名度。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