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凝聚共识,创新思维,助力乌海旅游产业发展

http://www.cnair.com 2017-07-28 15:05:36 来源:互联网

  7月25日,由乌海市旅游体育发展委员会主办,中青旅联科(北京)公关顾问有限公司承办的乌海旅游产业高级研修班在当代书法艺术中心正式开班。此次研修班邀请了乌海市旅游体育发展委相关领导及乌海市主要旅游景区负责人,共同学习如何开创我市旅游业发展新局面。

乌海市旅游体育发展委员会副局长王爱敏开班致辞

  此次乌海旅游产业高级研修班特邀六位专家从全域旅游、投融资渠道、体育旅游业的发展现状及未来产业化之路、旅游景区的运营管理及产品提升、乌海旅游的品牌创新与产品升级、大数据赋能旅游行业等六个议题入手,结合乌海旅游的特性,有针对性地分析了乌海旅游的发展现状与未来发展之路。

  2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旅游规划与研究中心副主任李连璞通过对全域旅游概念和政策的解读,从理论结合实践的角度诠释了全域旅游发展的突破点和创新点,对旅游目的地的发展创新模式进行了解析。李连璞指出:“全域旅游是区域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是区域消费升级的重要途径,是旅游业提质增效的重要手段,是提升生活品质、优化生活方式的重要引擎。”他指出乌海具有发展全域旅游的条件,并从多方面提出了对乌海市旅游目的地打造的建议。

  25日下午,中民国信投资基金管理(北京)有限责任公司总裁邱以伟和大家分享了旅游景区投融资渠道与新模式的课程。他从旅游投资趋势、线下旅游景区投融资模式及创新等方面入手,探讨了复合业态之旅游目的地的市场化发展与资本运作,指出了多种景点融资途径。

  体育旅游业的发展现状及未来产业化之路课程,由中国露营之家创始人,中国国际露营大会执行主席,李守文进行讲授。他指出:“中国现在已经进入体验式经济时代,传统观光游转向深度文化体验游发展。”李守文主要介绍了体育旅游市场的发展现状和行业现存的问题,通过成熟的体育旅游项目、产品开发营销推广的案例分享,分析体育旅游未来的发展机会和产业化发展道路。

  26日的三项议题分别为旅游景区的运营管理及产品提升、乌海旅游的品牌升级和产品创新、旅游大数据的创新应用。

  旅游景区的运营管理及产品提升由涞源白石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杰讲授,他主要阐述了旅游景区的运营管理系统,深度探讨了景区管理模式、景区产品和景区服务提升等内容。他在调研中发现乌海湖的客源地是很广的,下一步要提升乌海湖的运力,丰富乌海湖内的经营项目,乌海湖的前途一片光明!

  乌海旅游的品牌升级和产品创新由中青旅联科(北京)公关顾问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葛磊进行讲授,他讲解了旅游目的地的品牌塑造和营销理念,结合乌海旅游资源和旅游发展现状,探讨了乌海旅游目的地品牌的转型升级,以及旅游目的地产品创新等内容。他指出:乌海的品牌定位为沙漠湖区户外度假目的地;乌海打出的旅游品牌应为沙中之海,奇迹之城;乌海的品牌内涵为时尚、运动、休闲;乌海的核心吸引物为到沙漠看海。

  旅游大数据的创新应用的讲授人为TalkingData DTU战略合作总经理,旅游消费者大数据实验室联席主任史文蛟,史文蛟拥有多年大数据行业从业经验,曾先后负责高德地图开放平台、百度LBS开放平台商务运营工作,服务众多行业应用客户,他的主讲内容为智慧旅游时代,如何运用大数据助力旅游行业发展,尤其是旅游大数据系统的构建。

  此次研修班通过丰富且极具深度的课程提升了乌海市旅游领导班子的旅游管理专业化水平和规划创新意识,凝聚共识、开拓视野,为努力做大做强旅游业,把乌海打造成中国西部区域旅游集散中心和国际特色旅游目的地城市提供了新的思路。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