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中国南方航空出资赞助新西兰南岛天文科考项目

http://www.cnair.com 2018-04-26 16:40:07 来源:互联网

  在最近发布的基督城机场(Christchurch Airport)乘客数量半年报中显示,2017年7月至12月的6个月期间,中国游客数量同比增长了30%,这与中国南方航空(以下简称南航)增加去基督城航班运力以及对新西兰南岛蒂卡普湖区(Lake Tekapo, South Island)约翰山天文站(Mount John Observatory)的慷慨赞助与支持密不可分。2017年南航与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University of Canterbury, 以下简称坎大)正式签署了合作协议,从而成为坎大在蒂卡普湖区约翰山天文观星站的唯一的中国官方合作伙伴。在南航的积极推广与宣传下,越来越多中国游客前往新西兰南岛观星并探索星空的奥秘。

  约翰山天文台是新西兰首屈一指的光学天文台,位于新西兰南岛蒂卡普湖区的奥拉基麦肯齐国际黑暗天空保护区(Aoraki Mackenzie International Dark Sky Reserve)。它创建于1965年,拥有新西兰最大型的天文望远镜(直径为1.8米),成为新西兰乃至全世界最佳星空天文科考基地之一。

  南航表示此项合作是继续支持坎大约翰山天文台深入天文科考研发,展示浩瀚星空,增加广大游客体验度的重要举措,对旅游界和科学界来说都具有重大意义。

  坎大在约翰山天文台进行的研究包括探索太阳系外行星,追踪近地天体,以及对脉冲星、变星和超新星等天体的研究。

  约翰山天文台还有专门的观星体验管理公司Earth & Sky,接待安排各国观星游客,不同语言的专业向导将指导游客体验时长2个小时的观星之旅,游客们不仅能在晴朗的天空用肉眼观星,了解星空奥秘知识,还能有幸参观专业天文望远镜,了解探索星空轨迹的科考工作等。

  这项合作同时也使得蒂卡普湖区的旅游基础设施得以改善,因为协议金额的10%将用于湖区市政基础设施的修建与改造,例如增加游客座椅、扩建停车区域以及公厕休息棚等公建项目的增设。

  蒂卡普小镇有着清澈的天空和最低的光害,被世界天文学家公认为全球最佳观星地点之一。这里的光污染近乎零,有赖于当地政府及居民合力遵守灯光管制措施,使得观星者置身于黑暗天空保护区,在晴朗的夜晚能获得用肉眼观测到两千多颗星星的震感体验。

  南航自2015年12月开通广州直飞基督城航线以来,已搭载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前往新西兰南岛,探索纯净自然的风景。广州-基督城航线是目前唯一从中国境内直达新西兰旅游的中心地带,无数游客向往的旅游目的地——南岛的航线。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