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方航空助力三亚航空旅游业健康发展

http://www.cnair.com 2014-06-28 07:59:3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徐勤涛 摄影/报道)6月27日下午,南方航空在三亚宣布,一架产自法国的全新空客A321型客机正式加盟南航三亚机队,成为南方航空在三亚注册的第14架客机。据介绍,空客A321型客机共有143个普通舱座位、24个高端经济舱座位以及12个头等舱座位,预计每年可为三亚带来500万元以上税金收入,并且每年新增30万名航空旅客。新客机抵达三亚后将马上投放深圳及浦东航线运营。

  三亚市XX领导在新客机欢迎仪式上表示:航空运输业是三亚发展“现代服务业”的基础,是三亚实现绿色崛起的翅膀,南方航空在三亚大举投放运力,是双方战略合作不断深化的体现,对于提升三亚航空旅游市场的硬件水平和对外形象具有重要意义,对于提升三亚旅游的综合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南方航空把握好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难得机遇,抓住三亚迅猛发展的良好势头,引进更多的客机、开辟更多的航线,与三亚实现共同发展。


6月27日,南方航空第14架全新客机落户三亚。南方航空举行简短仪式欢迎新客机到来。(徐勤涛拍摄)

  “现代服务业”前景广阔 南航未来6年再向三亚投放11架客机

  据介绍,南航是最早在三亚建立基地的航空公司,也是目前三亚唯一一家基地航空公司。从1993年起至今,累计为三亚运载旅客超过6000万人次。对于三亚航空市场近年来的迅猛增长势头,南方航空海南分公司总经理王震告诉记者:三亚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以旅游业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为航空旅游市场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坚定了南航大举投放运力的决心和信心。王震表示:南航一直将三亚列为“重点”市场来开发和培养,2014年南航在三亚承运的旅客人数将突破350万人次,通航城市22个。从2015年起至2020年,南航将向三亚投放11架全新客机,确保三亚市场运力投放年均增长8%,预计到2020年,南航在三亚注册的客机总数将达到25架次,年运载旅客人数将达到800万人次以上。


6月27日,南方航空第14架全新客机落户三亚。南方航空总经理王震接受媒体采访。(徐勤涛拍摄)

  暑期旺季来临 南航计划执行2698个三亚始发班次

  随着高考结束,一年一度的暑期旅游旺季即将到来。南航日前公布暑期增班计划,预计执行2698个三亚始发航班,较去年暑期增加18.5%。航线安排方面,南航将继续增加热门航线的密度,其中三亚往返广州的航班达到每天20班次,三亚往返北京、上海浦东的航班分别达到8班次和6班次,预计暑期旺季南航将承运80万旅客进出三亚。

  另一方面,暑期游升温的后背并非风平浪静,三亚旅游正在受到国内新兴旅游城市以及东南亚旅游城市的挑战和冲击,而随着国内出境游的不断升温以及新兴旅游城市的“崛起”,客源流失现象正在引起三亚旅游行业的关注。

  “南航已经开展针对暑期夏令营、家庭游、学生游等一系列产品的开发以及促销”。王震告诉记者,为了提升三亚市场对暑期游旅客的吸引力,南航从机票价格、航班时刻以及旅游资源整合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优化和调整,“机票+酒店”、“机票+租车”等新型营销组合为家庭游和自助游人群提供了便利和实惠,并且专门针对学生、大学新生以及教师制定了促销政策。

  记者在南方航空官方网站看到,7月1日起,订购北京—三亚“机票+酒店”产品,可享5折以上优惠,非常适合暑期全家出行。


6月27日,南方航空第14架全新客机落户三亚。三亚市副市长邓忠(中)、南方航空海南分公司总经理王震前往机场迎接。(徐勤涛拍摄)

  南航加速搭建“西部”网络 年内新增4个通航城市

  据介绍,随着中国“西部”的崛起,越来越多的西部旅客开始将旅游目的地锁定三亚。而为了适应这一趋势,南航正在着手拓宽三亚连通西部城市的航线网络,在增加重庆航班数量之后,将于近期相继新开成都、贵阳、银川、兰州四个西部省会城市航线。王震表示,南航一直在不移余力的开发和培养新兴客源市场,在“北上广深”等传统市场趋于饱和的情况下,开发新的客源市场对于三亚航空旅游事件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南航将加快西部航线网络的建设步伐,持续增加三亚通往西部地区的航班数量,为三亚培养更多的客源市场。

  据了解,我国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十多年来成果显著,西部地区经济总量和人民生产水平有了大幅提升,居民旅游消费需求呈现旺盛增长态势,南航加大西部航线开发力度将为三亚与西部的地区的经济文化交流搭建便捷桥梁。


6月27日,南方航空第14架全新客机落户三亚。三亚市副市长邓忠(中)参观新客机。(徐勤涛拍摄)

  客、货运输全线发力 南航与三亚战略合作走向深入

  除了开通西部4市航线,布局国内新的客源市场以外,南航还计划于年底开通三亚—广州—大阪定期国际航线。这是南航在三亚试水“经停式”国际直飞的序曲,未来南航将尝试开通三亚至莫斯科等重点客源城市的国际航线。王震告诉记者,南航目前对于三亚的国际旅客贡献主要来自“国际中转”,南航正在不断完善国际中转网络,提升为三亚输送国际旅客的能力。

  据介绍,南航通过位于广州、北京以及乌鲁木齐三大中转门户,平均每天往返“穗、京、乌”三大中转门户的航班达到40多班次,日均提供6600个座位,此举为国际旅客进入三亚构建了密集的航班通道。

  航空货运方面,南航将目光锁定三亚热带农业和快递物流业,上半年完成货邮运输超过一万吨,其中近五成为海产、虾苗以及热带果菜等高价值货品。而随着国内电商产业的蓬勃发展,航空快递业务量呈现激增态势,南航上半年快递运输突破千吨大关,较去年同期翻了两倍,这反应了三亚对于航空物流的需求程度,也为航空公司提供了新的利润增长点。

  南方航空海南分公司总经理王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南方航空正在依托自身的客、货资源优势,努力形成适应三亚“现代服务业”发展需求的配套模式,随着南航与三亚的战略合作不断深化,南航将继续加大三亚市场的运力投放,通过完善国内、国际客货航线网络,进一步提升三亚旅游的综合竞争能力,助力三亚“现代服务业”的腾飞。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