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尝鲜黑科技,本土主题公园北京欢乐谷挑战新机遇

http://www.cnair.com 2018-04-04 18:34:33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近日,有机构数据显示,中国主题公园数量已多达3000多家。然而有业内人士表示,中国的主题公园市场仍未饱和,甚至远未饱和。根据世界旅游组织的预测,2020年,中国将成为世界第一大旅游目的地,每年吸引1.4亿之多的国际游客,占全球国际游客总量的8.6%。

  以迪士尼和环球影城为代表的外来知名主题公园纷纷涌入中国抢滩市场,本土主题公园品牌飞速扩张成长,行业竞争持续加剧,以华侨城欢乐谷品牌为代表的本土主题公园中流砥柱都在暗暗蓄力,探索破局模式,挑战新机遇。

  在“数字中国”背景之下,大数据、云计算、AI技术等数据化应用已展开至各行各业,主题公园更是当仁不让。北京欢乐谷倾力打造以信息技术、互联网、大数据为基础的高科技、智慧型园区,不但在2013年就实现了全园wifi覆盖,2018年更是将黑科技融合于园区建设及游乐项目升级改造之中。

  大数据等黑科技对主题公园的未来发展影响巨大。欢乐谷品牌长期跟踪、收集定期发布的大数据分析报告,例如春节的出游报告、文化消费大数据报告等,通过这种方式判断用户和市场的动态,从而研发一些适合市场的新产品来提升服务能力。

  在主题公园领域,技术是内容最根本的支撑,加大科技研发力度是行业竞争的焦点。没有现代科学技术支撑的主题公园,主题表现形式和休闲娱乐功能就会受到极大的限制,从而降低人们对主题公园选择的方向和比重。北京欢乐谷的科技力量改变了国内主题公园中高档设备缺失、断档的现状。北京欢乐谷四期·甜品王国将于今年五一小长假首日开园,将在这一领域再添典范之作。据悉,北京欢乐谷四期·甜品王国设有中国最大的水上飞机、华北第一台家庭式过山车、亚洲第一的家庭骑乘狂欢项目等,将科技分量成功的融入家庭游乐中。

  北京欢乐谷的人气项目奥德赛之旅在2018年更是迎来华丽蜕变,除了场景换新装,更是利用黑暗高科技将旅途营造得惊险刺激、故事沉浸。根据环境需要,部分区域增加了语音导览,而有些区域则应用先进的科技与灯光、水幕配合,增强了身临其境的沉浸式体验感。

  奇幻海洋馆作为中国首座全景互动式家庭娱乐体验馆,2018年全新升级,海洋世界又添神秘新成员,声、光、电、水镜等科技将海洋馆渲染得缤纷浪漫。其中11个精品项目更是将科技的力量进行到底,服务阖家娱乐。

  欢乐世界是中国唯一大型室内环球漂流,利用全球先进的4D成像技术将全球著名地标建筑、自然景观、节庆文化逐一展示,带游客穿越各具特色的七大洲,实现10分钟环游世界的梦想。2018年升级后,全程将更具带入体验感。

  黑科技不光体现在硬件的提升,在2018年4月开启的时尚文化节过程中,北京欢乐谷还将联合团中央、未来网举办以“科技创造生活,创意成就梦想”为主题的第四届全国少儿科技创新大赛,让科技的力量从孩子们的童年就开始熠熠闪光。此外,本次时尚文化节还设有:甜品总动员、运动嘉年华、动漫次元祭、狂热盛夏趴等有趣内容。

  北京欢乐谷始终坚持科技与文化共同发展的路线,文化是主题公园的内核,科技是让文化起飞的双翼。在四期·甜品王国中,以国产原创动漫IP“饼干警长”为故事内核,与科技力量相融合,进行展示与互动。

  北京欢乐谷以实践证明,科技与文化并行的发展形态才是促进主题公园持续发展而不是昙花一现的根本所在,也是本土主题公园不惧“外来和尚”的秘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