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新时代突破创新 新航向引领未来

http://www.cnair.com 2018-02-09 13:18:21 来源:航空旅游网

  ——祥鹏航空2017年发展成绩单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2017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吹响了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号角。这一年,祥鹏航空也在十余载征程中转变新航向,以开拓创新的姿态探索中国新兴民航企业发展之路,逐步实现从小型地方航空公司向初具知名度的中型航空公司转变。

  不忘初心 坚持安全高效可持续发展

  2005年8月,祥鹏航空作为中国四大航空集团之一海航集团的下属成员单位,正式获准筹建,2006年2月顺利开航。2008年,云南省政府与海航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祥鹏航空。云南省国资委于2009年6月1日入股祥鹏航空。乘着云南旅游业发展的东风,祥鹏航空在云南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快速发展,成长为云南第二大基地航空,并先后在成都、丽江、郑州、绵阳等地建立运营基地,为公司面向全国拓展航线网络布局奠定基础。

  2016年,祥鹏航空迎来战略转型,确立以低成本模式运营的发展方向。此后,祥鹏航空加大发展力度,持续健康增长。

  2017年3月,祥鹏航空引进首架A330-300宽体客机,开创中国大陆低成本航空引进宽体机的先河,正式迈入祥鹏的宽体机时代。6月,以A330为运载机型,云南首条直飞东欧的定期航线昆明-莫斯科正式开通,祥鹏航空自此拥有了第一条洲际航线,成为国内低成本航空开通远程洲际航线的先例,再次以突破创新的姿态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一路走来,祥鹏航空始终坚持锐意进取,来自全国各地的近3000名祥鹏人凝心聚力、砥砺创新,公司规模持续稳步扩大。2017年,祥鹏航空旅客运输量创历史新高,全年运输旅客1053.5万人,同比增长24.0%。截至2017年末,祥鹏航空机队规模已达46架,由33架波音737客机和13架空客系列客机组成,其中包括2架A330宽体客机;拥有109条在飞航线,其中国际航线17条,通航城市达84个,涵盖了8个国家和地区。

  牢记使命  积极融入服务“一带一路”

  在云南深耕10余年,祥鹏航空在追求公司快速发展的同时,始终牢记中国企业使命,积极融入并主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紧紧围绕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目标定位,助推云南民航强省建设,以安全、高效、可持续的发展理念,不断开拓市场、拓展航线网络布局。

  2017年,除了加密云南省内支线及环飞航线、完善全国航线布局,祥鹏航空在国际市场的成绩也令人瞩目,先后在东南亚地区新增菲律宾和文莱两个通航国家,并成功进驻欧洲市场。6月,祥鹏航空以新兴低成本航空的姿态,首先瞄准横跨欧亚大陆的俄罗斯,成功开通云南首条直飞东欧的定期航线昆明-莫斯科,成为国内低成本航空开通远程洲际航线的先例;随后,成都-伊尔库茨克开通,成为祥鹏航空第二条直飞俄罗斯的航线。

  国际航线网络的拓展,尤其是洲际航线的开辟,为祥鹏航空国际发展奠定了重要基础,更为祥鹏航空主动融入并服务“一带一路”提供了有力支持。菲律宾、文莱、俄罗斯,都是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合作伙伴,祥鹏航空通过联动国内国际航线网络优势,构建“一带一路”上国内外重要港口、城市之间的互联互通航线网络,促进云南和俄罗斯以及东南亚、南亚国家之间的社会、经济和文化交流,进一步助力云南打造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同时吸引东欧与东南亚、南亚国家和地区之间往来的旅客通过昆明实现中转旅行,为云南及周边地区旅客带来更加快捷、便利的出行,进一步推动中国西南地区的旅游、文化发展。

  金山银山 源于勇担企业社会责任

  祥鹏航空的发展,得益于国家的强大、社会的发展和旅客的支持,正是多方合力成就了企业。因此,在祥鹏航空看来,金山银山不只是绿水青山,更是整个社会的积极发展、不同群体的共同进步,有了这些,企业也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秉持着这样的理念,祥鹏航空持续加大社会责任投入,在儿童关爱与救助、教育支持等领域获得了一定成效。

  儿童关爱与救助方面,祥鹏航空“鹏友1+1”公益计划进一步深化“为社会做点事,为他人做点事”的理念,以盘龙助学基金、“带山里孩子看世界”等项目为基础,2017全年开展儿童关爱活动15次,为超过850名未成年人带来更好的教育资源和物质支持,并积极帮助他们走出大山开阔眼界。

  2017年,祥鹏航空进一步强化绿色航空的发展理念,从生产运营细微处着手,力促节能减排,将绿色环保、低碳出行的倡议落到实处。通过继续推行EFB电子飞行包、持续进行航路优化等途径,全年节约飞行小时数867.224小时,缩短飞行距离368690海里,节省航油2138.402吨。即使是不起眼的飞机座椅也成为祥鹏航空发力的重点——新飞机均选用轻型座椅,每个座椅仅为11.3KG,比以往减轻约2KG,每架飞机一年可节省油耗约323.4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905.5吨。

  此外,祥鹏航空也不断提升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确保在社会需要时迅速响应,调动自身资源,承担更多责任、降低更多风险、解决更多问题,在2017年8月九寨沟7.0级地震发生后,响应四川省委、省政府抗震救灾的号召,并迅速安排救援运力,于当晚完成所有救灾准备工作,先后派出三个救援航班,成功疏散近400名震区旅客。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展望2008,祥鹏航空即将迎来第十二个年头,这是十九大胜利召开后的第一年,也是祥鹏航空发展的新起点。面对机遇与挑战,这家正在崛起的航空企业,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继续突破创新、奋勇开拓,谱写新时代的辉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