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长城庙会过大年,古北水镇带你找回那些失去的“年味儿”

http://www.cnair.com 2018-02-05 13:52:52 来源:航空旅游网

  小年将至,全国各地年味儿渐浓。不少人都在为春节一家子去哪玩筹备着,希望过一个有意义的农历新年。要说节日气氛浓厚,不得不提到京城特色庙会,据了解,从腊月二十三至正月十六(2月8日-3月3日),古北水镇将举办长城脚下的特色庙会。届时,剪窗花、写春联、描年画、拉洋片、听京剧、赏皮影、登长城、泡温泉、提灯游园、参与特色巡游……还原老北京民俗的缤纷活动与民间艺术团体的精彩演出轮番上演,陪你感受热热闹闹过大年的喜庆!

 重温民间花会盛景

  如今,很多人可能已记不得花会,但在过去的北京地区,花会就如同民间的一场狂欢巡游,一路集结了多种民间演绎形式,同时还能与游人互动,深受喜爱。今年长城庙会期间,古北水镇邀请了专业的民间演绎团队,秧歌、高跷、中幡....... 不仅原汁原味,还融合了老北京的市井文化,在春寒料峭的“初春”,为北京市民平添一丝温暖的回忆。

  街头民艺欢聚一堂

  庙会是春节期间中国人的流动狂欢盛宴。古北水镇的庙会并不局限于固定摊位上的购物吃喝,你可以在小镇的日月岛广场看一场热闹的京剧、舞龙狮、传统杂耍......体验从前的生活场景,邂逅一番全新的乐趣。

感受城门市井风味

  边逛边吃才是庙会的真谛,古北水镇云集了老北京及边关特色小吃,一家家吃下来,也把庙会逛了个够!飘着清甜米香的现打年糕,老北京最传统的特色小吃之一的豌豆黄,还有晶莹透亮的冰糖葫芦以及各种干果炒货数之不尽。

  除了吃的,穿的、用的也是一应俱全:逛夜市必不可少的灯笼,看夜景、拍美照,出镜率极高;棉帽、围巾、布鞋,长城庙会的“温暖”用品,“年味style”最应景的单品;辞旧迎新,张灯结彩,一对儿春联、一幅年画足以令人心头暖洋洋,更多精致的年货,等你发现。

  此外,在让80、90后大朋友们大呼过瘾的怀旧剧场里,糖人、糖画、拉洋片儿、魔术摊这些过往只能通过影视作品看到的城门市井风味,都以现场可触的温度与色彩呈现,无论是大朋友还是小朋友都无法阻挡其魅力。

体验自己动手的庙趣

  俗话说“每逢佳节胖三斤”,如果不想因为过年的胡吃海喝将自己变得“胖嘟嘟”的,最重要的是要动起来啊。小镇悉心准备了丰富的互动体验项目:滚铁圈、踢毽子、扔沙包、跳房子,让你重拾记忆中的童趣;剪窗花、做年画、扎灯笼,让你在动手中感受浓浓节日氛围。

  与家人共享团圆“年夜饭

  不想在饭店里匆促的吃一场年夜饭,小镇的各家民宿或许可以带来另一种家的感觉。好客的房东们这一天拿出自家私房菜,邀您和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相聚小镇一起度过新年,期间还有京剧花旦小丑送来祝福。

独一无二的长城夜庙会

  即使是逛过庙会的朋友,古北水镇独特的“夜庙会”一样会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日月岛广场琳琅满目的摊位,欣赏精彩的舞龙表演,提灯夜游小镇与街巷里主题灯组不期而遇,美到令人惊叹的阑珊夜景,整晚不间断的各式春节特色活动,为你美好的夜晚提供无限可能。

  超值过大年专享套餐为新年加乐

  为了完美呈献长城庙会的旅程体验,古北水镇针对不同的客群,特意准备了超值过大年专享套餐,希望为前来游玩的客人们团圆年增添快乐!

  全家合家欢“ 聚团圆 ”套餐

双人浪漫“ 闹新春 ”套餐

  还有房东邀你 “ 过大年 ”套餐,以及异彩纷呈的长城庙会“一日游”套餐,为你的农历新年留下一段珍贵而美好的回忆。

  生活需要仪式感,这个春节不妨在古北水镇画年画,写春联,请财神,逛庙会,登长城,泡温泉,找回那些失去的“年味儿”?

  文章备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