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京都历史缩影之时代祭馆"Toni Toni"

http://www.cnair.com 2018-01-29 17:42:58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日本的京都承载着古老的历史和悠久的文化,其中来自日本古神话的葵祭和作为节庆的祇园祭及为了纪念桓武天皇平安迁都1100年,而模仿“延历”到“明治”这1千余年风俗的时代祭被誉为京都三大祭。京都三大祭是人文历史的缩影也是一探历史渊源之钥。

  独一无二的文化商业设施"Toni Toni"

  作为京都三大祭之一的时代祭,于每年10月22日至24日从桓武天皇祭神营造的平安神宫出发抵达京都御所(古代皇宫)后,代表当时日本各时代的队伍再从京都御所出发,绕市中心之后再迂回平安神宫。从中,我们能体会到古今一千多年历史文化的烙印和日本各时代服装的变迁。

  10月22日是平安的迁都日亦是"时代祭"的举行日。为了方便大家记忆,京都・時代祭館的别名便是把10和22组合,10(2)10(2)"Toni Toni"(日语发音:托尼托尼)这个别具一格的名字了。

 

  "Toni Toni"不仅能随时感受到一年一次时代祭的魅力,而且还是向世界展示所传承的日本渊源文化的传播型文化商业设施。

 

  来自新兴艺术家的空间演绎

  时代祭馆内有一条栩栩如生的时代祭风俗游行队列,这是以时代祭为主题,用高精度影像技术投影在馆内屏幕上的,在馆内就如置身于时代祭的现场,生动逼真。该影像及空间设计是由日本电影作家三谷正制作。另外,展馆的灯光设计则是由自“宽政”年起就制造京都传统提灯的“小嶋商店”品牌的"小菱屋忠兵卫"新起之秀的匠人进行系统设计的。

 

Pixel Engine LLC.代表三谷正

  三谷正是电影作家及京都造型大学非专职讲师。在2013年成立"PixelEngine LLC."。近年来,灵活地运用3DCG技术,营造影像与空间,也进行光雕投影创作及各活动设计。

 

灯光设计:小菱屋忠兵衛小嶋俊和小嶋諒

  “小菱屋忠兵卫”品牌传承自江户时代宽政年的京都提灯品牌“小嶋商店”。对与“小嶋商店”品牌所守护的京都传统正统提灯,“小菱屋忠兵卫”则是不拘一格挖掘京都提灯的新的可能性及灯光设计的新形式。

  时代祭馆"Toni Toni"的特色店铺

  时代祭馆"Toni Toni"内还有形形色色,各种特色店铺。Patisserie EN KYOTO是新形式的提拉米苏甜品店。甜品的呈现方式从视觉味觉都融合了日本四季。特别是店名中的EN结合了平安神宫的“縁”(日语发音)盆栽的”園” (日语发音)、日本货币的”円” (日语发音),店名与产品相得益彰,颇有新意。

 

  当地有名的特产便是“神宫豆皮寿司”和"神宫乌冬面"。“神宫豆皮寿司”有原味和抹茶味,可以在店内吃也可以外带。是不容错过的当地美食之一。

 

  还有一家新名牌"KYOTO BEAUTY",是印有歌舞伎脸的外带特产点心。松软可口,老少皆宜。作为回馈亲朋的好礼不失趣味及新意。

 

  京都的时代祭馆Toni Toni(托尼托尼)为我们呈现了时代祭场景的同时,也让我们遨游在古代人文与现代科技交融的空间中,在光与影的交织下,叙述着华彩的历史篇章,续写着时代的交融。作为人文爱好的你,时代祭馆Toni Toni也是京都旅游不容错过的景点之一。

  京都、时代祭馆Toni Toni(托尼托尼)

  〒 606-8341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冈崎西天王町97-2

  TEL:075-752-1022 FAX:075-752-1022

  官网:http://www.1022.kyoto

  营业时间:10:00-18:00(全年无休)

  从"平安神宫"步行1分钟

  中文网站:http://1022.kyoto.c.adg.hp.transer.com/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