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跟着旅游达人Jean在住百家民宿里 感受京都别样之美

http://www.cnair.com 2017-02-15 11:48:5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一个人对旅行的态度,决定了他可以从旅行中获得什么。阿兰·德波顿在《旅行的艺术》里说:“什么是旅行的心境?感受力或许是它最主要的特征”,阅读这本有关旅行体悟的书,你会在他静谧温和的字里行间,理解他对旅行的态度——旅行就是一次感受的过程

  世界上所有的相遇都是阔别重逢。旅行不是逃离生活,而是去未知的地方,再次重新认识生活。在旅行达人Jean看来,对于一个旅行的人来说,最重要的,是真正融入到当时当地的环境之中,去感受异乡的生活和烟火。这大概就是米兰·昆德拉说的“生活在别处”吧。

  体会京都之美

  任何一个想在旅途中重新认识生活的人,都会被京都吸引。而想真正感受京都之美,就必须融入京都的生活。京都的美就在它的日常之中:这座拥有1200多年历史的古老城市,依然完好保留着古老精雅的传统建筑和文化生活。然而京都却并非古板的观光城市,它还是整个日本经济最为发达的城市之一,可以说,传统的韵味和青春的活力,同时在京都焕发着各自的美感。

  而要真正融入异国的生活气氛,感受最真实的异域风情,最简洁、最必要的方式就是住在当地人的家里。

  感受旅行生活的最优之选

  京都的独特风味,独特在它的文化上。因此在京都选择一家地道的民宿,当然不像在法国、印度或泰国那样简单。旅行达人Jean在体验了住百家&京都民宿之后,给出这样的评价:

  “只有住在当地人家里,才能真正体验当地人生活。”

  “去旅行,去生活”,也许住百家更懂年轻人对旅行的真正需求,住百家的京都民宿,都是地道的日本传统古雅建筑,包括庭院、门窗、屋里的陈设,都是地道风格。难得的是,这些民宿交通方便,周边设施也很齐全,非常适合一个远道而来的游人。

  侘寂:一处真正的京都民宿

  今天要说的这家民宿,在地理位置上邻近京都御所,后者在京都一千多年国都历史中,一直是皇家的居所。周边都是非常地道的传统雅致建筑。房东Shogo还是一个土生土长的京都帅哥,对京都的古迹、饮食和市民文化,都有着深厚的了解。这与住百家在寻找民宿资源时,一直保持着对房东资质的关注,是分不开的。

  这家民宿是日本传统的木质结构,可以说是最为地道的日本风格了。木质窗棂、柜子和地板都散发着时光磨砺的光泽。住惯了冰冷的钢筋水泥建筑,日式木质建筑有一种特别的温柔,这也是京都的灵气吧。

  最让惊喜的是这处民宿有一个枯山水的小院子。枯山水是日本古典园林艺术中最为别致,也是最有意境的一种。中国的古代园艺传入日本后,日本佛教禅宗对天地的思考,以及日本文化的“物哀之美”,都对传统的园艺造成了影响。枯山水旨在方圆庭院,通过区区沙石草木,演绎天地。可以说,枯山水是日本“侘寂”美学的集中体现。

  住百家这所枯山水庭院的民宿,可以说是真正能够代表京都的民宿了。

  喧嚣:作为生活的民宿

  当然作为一处为旅行准备的民宿,单单具有文化美感是不够的。民宿必须还是生活的,是熟悉人间烟火的。在这一点上,这一家民宿也做到了令人满意。

  房子附近的交通也很方便,距离今出川地铁站走路不到十分钟的路程。需要说明的是整座屋院都是临街的,完全处在京都日常生活的包裹之中。在这里完全感受不到自己作为旅人的疏离感和落寞感。

  同行有时间的话,还可去附近一家传统的日式澡堂御三轩汤,体验一次日本的传统浴池,更深入的感受一下京都乃至日本人的生活气息。

  同时,民宿附近有很多提供日本传统美食的餐厅,味道和用餐气氛都是地道的日本风味。

  惊喜:住百家的体贴插曲

  精致古雅的京都民宿以外,住百家的独特服务也让Jean倍感惊喜和温暖。住百家特有达人召唤功能,在Jean刚刚抵达京都时,当地的旅行达人就在住百家的引荐下和她见了面,为Jean介绍了京都旅行生活的经验和注意事项,这让初到异国还有些忐忑的Jean安心不少。

  住百家民宿还配备了旅行管家服务,在入户细节和安全保障上非常到位。7x24小时的全天候中文客服,也为Jean的异国生活注入了一份安宁。

  最后再强调的一点是,把旅行当做生活去感受,融入彼时彼地的日常之中,这样才能不虚度旅行时光。要做到这一点,选择一处好的民宿是非常重要的。更多境外民宿房源以及相关的旅行服务,大家可通过住百家的官网进行预订。而近期马上就要到日本的赏樱季,喜欢樱花的各位,可要抓紧时间安排行程了。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