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舌尖3》播出在即,原主创人员齐聚厦门 又是哪道闽南美食被翻牌了?

http://www.cnair.com 2018-01-22 16:36:15 来源:搜狐

  闽南人见面打招呼随口就来一句“呷麽”,这样的话语,总能让人闻到一股浓厚的生活地气。有人说,美食和饮茶、方言构成了闽南的一股烟火气。闽南的厨师们却将这股烟火气带到高端酒店的餐桌,在各地宾客喝饮谈笑间,顺便风靡了全国。

  绿岛大厨牵手华邑酒店

  精彩呈现舌尖上的闽南菜

  2018年1月17日,石狮绿岛国际酒店行政总厨杜武汉和闽菜厨师长陈亚燕受邀参加 “舌尖重聚在华邑”美食文化活动厦门站发布会。现场,《舌尖上的中国2》总导演陈晓卿、美食文化顾问敢于胡乱、小宽以及《舌尖2》出镜人物单珍卓玛、阿秀和李小七时隔多年后,与绿岛酒店的大厨们再次聚首。

  “以食会友”,一群国家级的吃货和民间美食高手聚集在一起,现场不可谓不热闹啊!绿岛酒店厨师团队向华邑酒店传递舌尖美食——“闽南萝卜饭”的秘方,并现场教授舌尖出镜嘉宾和媒体制作闽南萝卜饭。单珍卓玛在现场首次用滚刀法切白萝卜,不知道她操刀的白萝卜煮出来会不会有藏族风味。

  绿岛酒店厨师团队表示,参与此次活动是希望以美食为媒介,传承和推广闽南文化。

活动间绿岛两位主厨与舌尖团队在叙旧

  绿岛不止一道萝卜饭

  它是当地美食博物馆

  绿岛这个名字,远在南洋的人都知道。华侨每年归乡,总要到绿岛吃上一碗热腾腾的萝卜饭,再配一桌熟悉的家乡菜。精挑八分肥两分瘦的带皮五花肉、石狮大厦村海边的沙土萝卜,再搭配干香菇、海蛎干、小虾干,翻炒后高压锅焖熟,起锅拌几勺闽南家家户户常备的香葱油。食之,味蕾间饱满的米粒掩不住萝卜的清甜,山珍与海味完美交融,言不尽的乡情瞬间吞没在一碗简朴的米饭中。若有亲友同行,有一句没一句搭着闽南话。此情此景,胜却人间无数。

  《舌尖2》的美食顾问小宽对闽南萝卜饭有种迷之爱恋,曾无数次在公开场合提起这碗萝卜饭,以至于《舌尖2》筹备时,他就迫不及待地把总导演陈晓卿和美食团队带到绿岛。俩吃货一拍即合,陈晓卿直说,“真的特别好吃,简直就是我的理想!”随后还不忘嘱咐工作人员“(拍摄时)加一个做咸萝卜饭的镜头”。

  在《舌尖2》之前,绿岛绝对是全国餐饮界那个不露主角的同行。大多人以为,是一碗萝卜饭成就绿岛蜚声全国。但对泉州人来说,萝卜饭只是绿岛众多美食中的一道。绿岛酒店是泉州人尽皆知的美食博物馆。在当地,大多数的宴席皆由绿岛的厨师操刀。绿岛,意味着品质和档次。

  穿在石狮,食在绿岛

  三十年研发超千道菜品

  中国人常说,日常生活就是衣食住行,尤以“衣”和“食”为先。而在泉州坊间素有“穿在石狮,食在绿岛”,说的是 , 在闽南 , 想穿好就去石狮 , 想吃好 , 那就去绿岛酒店 。民间流传的谚语足以体现绿岛在泉州人心中的分量之重,可谓是饮食界的标杆。

  绿岛海鲜酒楼于1989年创立。董事长王善旭先生是美食大师,店开了近三十年,就有顾客跟了他近三十年。青葱到白发,他的声誉和威望俨然已是绿岛酒店的金字招牌。从五桌小店,逐步发展成如今的国际酒店,绿岛是泉州地区第一家荣获福建省著名商标的餐饮企业,拥有中华餐饮名店的殊荣。三十年来,绿岛厨师团队始终以闽南菜为主,忠于食材,自主研发超过一千道菜:有尊重传统的经典菜,也有创意研发的口碑之作。

  家乡的味道值得让更多人尝到。绿岛服务就是将传统美食文化与家文化完美融合,让新派闽菜触动更多人味觉。千锤百炼出深山。韬光养晦三十年,绿岛今年终于要走出去,誓将美食的香气从泉州,传至闽南,乃至全国。

  在绿岛美食军团的共同努力下,经过两年精心筹备,绿岛集团旗下餐饮品牌闽和南精致闽南融合菜即将横空出世。

  精致闽南融合菜是什么菜?

  是闽和南给你尊荣和宠爱!

  闽南人自古有“靠山吃山,靠海吃海”为摄食原则,海鲜、山味在举手间即成一道口感清鲜的菜肴。闽南人追求原生态的饮食口感,对食材的要求极尽严苛。一条鱼,在他们嘴里吃出的不仅是口感,味觉系统还会自动分辨出是不是活鱼宰杀,是不是纯种野生。不似其他城市大街小巷,无论高端酒店或是街边小炒,都能随意标榜当地正宗菜系。

闽和南空间效果图

  在福建,餐厅主打闽南菜是一件非常慎重的事,意味着要做到食材鲜、做工好,当然还要保留那股烟火气。毕竟,食客嘴巴太刁了。

  闽和南是绿岛集团旗下最新主打的社会化餐饮品牌,专业制作精致闽南融合菜。美食团队从绿岛酒店一千多道菜品精选出六十四道,近三十年经典都将在闽和南精致闽南融合菜中呈现:花雕酒醉河田鸡,口感肥而不腻,丰腴多汁,酒肉香深深锁在寸碗之间;经典葱茸包,软糯的外皮带着淡淡葱香,肉松的咸和花生的甜搭配得恰到好处;当然还有大家所知的闽和南萝卜饭,萝卜清甜,米粒饱满,一种简朴而丰饶的主食……

  从一块剔透的大厦村萝卜到闽和南经典焖饭,从捕自太平洋的马鲛鱼到闽和南招牌鱼卷,从大连鲜鲍、日本海参干贝到闽和南家珍佛跳墙……这就是闽南的款待。

  然而,你离这样的尊荣和宠爱不到一周的时间!

  1月28日,厦门市湖里区仙岳路4686号国贸金融中心·美岁城3楼闽和南精致闽南融合菜即将盛大开业。全场五百平室内空间,不管朋友间泡茶话仙,还是企业聚会,统统都进来。

  据了解,闽和南精致闽南融合菜第二家店也在筹备中,预计2018十月会在万象城和全体厦门郎见面。

  吃货们,1月28日,准时等你来”撩“!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