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初访吉安,乐享贝壳

http://www.cnair.com 2018-01-20 13:20:30 来源:格林豪泰酒店管理集团

  吉安,古称庐陵、吉州,元初取“吉泰民安”之意改称吉安。吉安位于江西省中部,西接湖南省,揽罗霄山脉中段,是孕育庐陵文化的人文故郡。

 

图:吉安

  古城吉安

  古城庐陵历史悠久,苏东坡曾做诗云:“巍巍城郭阔,庐陵半苏州”。那里文化发达,以“三千进士冠华夏,文章节义写春秋”而著称于世。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吉安沉淀出了以书院文化、宗教文化、农耕文化、手工业文化、商贾文化等为主的厚重庐陵文化,并成为赣文化的重要支柱,在中华民族文化史册中具有相当重要的历史地位。

 

图:吉安风景

  吉安有被誉为“天下第一山”的井冈山风景区,还有武功山、青原山、玉笥山、白水仙等4个省级风景名胜区,亦有世界保存最大最完整的古窑遗址吉州窑,以及白鹭洲书院、新干商墓遗址、永丰西阳宫等一大批人文古迹。

  井冈山风景区

  1927年秋,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井冈山创建了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为中国革命开辟了一条以农村包围城市最后夺取胜利的正确道路,因而井冈山以革命摇篮的盛誉,载入了中国革命的光辉史册。井冈山风景区不仅景色秀美,且景区内还有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烈士纪念塔,北山碑林,红四军军部旧址,毛泽东、朱德、陈毅旧居,大小五井及黄洋界、桐木岭、双马石、八面山、朱砂冲五大哨口等大量革命遗址可供参加瞻仰。

 

图:井冈山风景区

  吉州窑遗址

  吉州窑坐落在吉安市县永和镇西侧一块约2千米长、1千米宽的平地上,24座古窑包如岗似岭,分布其间——那里是中国现有保存完好的古代名窑遗址之一。吉州窑于宋代元丰年间,便是“民物繁庶,舟车辐辏”的“天下三镇”之一的瓷城。它始于晚唐,兴于五代、北宋,极盛于南宋,衰于元末,距今已有 1200多年的历史。

 

图:吉州窑

  现今永和镇仍残存着一条条匣钵和窑砖铺砌的长街古道,废窑累累,瓷片和窑具俯拾皆是。游走其间,仍能从中窥见千年前这座小镇的繁华昌荣,窥见彼时瓷器窑具的精美细致。

  钓源古村

  古樟成林,茂密葱茏,绿叶掩映下,青砖黑瓦若隐若现。村里长幼妇孺,怡然自乐,仿佛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这里便是吉安钓源村。北宋年间,与欧阳修同宗的欧阳氏后裔在此肇基,距今近千年。村庄建筑东西南北向,布局呈八卦图形,宛如迷宫。青石板铺成的巷子前窄后宽,150余幢至今犹存的古建筑屋角皆为弧形,大门斜立,人戏称“歪门邪道”。古建筑内外的木雕、石雕、木刻、石刻、彩绘和镏金字画,精美异常。走近村庄,满眼是绿,延绵的岗地环绕幢幢青砖黑瓦的民居,仅北部小山上的林带,就有18000多棵葱葱笼笼的古樟树,其中有几株古柏,直径1米有余, 树龄近千年。

 

图:钓源古村

  渼陂古村

  在美丽的江西省吉安市青原区富水河畔,有一个古老而又神秘的村落,这是一座比较典型的江右民系古村,它就是被誉为“庐陵文化第一村”的渼陂古村,古村芗峰东立,象岭西护,瑶山南耸,富水北流,可谓山抱水环,天然形胜。古村的建筑布局错落有致,八卦巷道,卵石铺路,排水设施完备,现有民居503栋,明清建筑367栋,还有红四军的军部,‘二.七’会议会址,毛泽东旧居和曾山的旧居。渼陂村的永慕堂是村里最引人眼光的建筑,最早建于宋代,至今依然显得古朴雅致,雄伟壮丽。祠堂飞檐高挑,是二层三进的砖木结构,高大的斗拱依然有着当年的气势。

 

图:钓源古村

  武功山

  武功山位于吉安市市安福县西北部,有“峰、洞、瀑、石、云、松、寺”等齐备的山色风光,主要景观分布在三天门、观音岩、金顶这3个景区之中。区内10万亩高山草甸绵绵于海拔1600多米的高山之巅与巍峨山势相映成辉,堪称天下无双;峰顶神秘的古祭坛群距今已有1700多年的历史,被誉为华夏一绝;气势恢宏的高山瀑布群、云海日出、穿云石笋,奇特的怪石古松、峰林地貌和保存完好的原始森林、巨型活体灵芝等景观令游人叹为观止。武功山动植物繁多,被中科院专家誉为天然动植物园。

 

图:武功山

  推荐住宿

  如果你来吉安,推荐入住位于青原区铁建路1号的贝壳吉安青原区火车站酒店。贝壳酒店是格林豪泰酒店管理集团旗下面向学生、年轻白领及背包客一族的活力多彩的酒店品牌。酒店装修风格多彩时尚,客房主打黄、绿、红三色。黄色的明亮,绿色的清新,红色的温暖,带给别致的享受。

 

图:贝壳吉安青原区火车站酒店

  酒店位于吉安市火车站周边,距井冈山大学仅0.5公里,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环境舒适安静;并且免费为您提供无线网络、有线电视、IDD电话、停车场、行李寄存等服务,可享受超舒适、超便捷的住宿体验。

  关于格美:

  格美集团(KOSMOS GROUP)是一家以酒店管理为主,涵盖酒店、餐饮、旅游休闲、互联网科技等不同业务领域的多元化管理集团,在中国400多个城市拥有2600多家酒店、500多家餐饮和近8万名员工,为8000多万会员及商旅客人提供从高端到平价、从商务差旅、日常餐饮到休闲度假的多种个性化服务。

  集团致力于通过整合不同领域业务资源,为合作伙伴和客人提供多元化选择。旗下格林豪泰酒店管理集团,是中国超大的全外资连锁酒店集团之一,酒店品牌包括:中高档东方经典-格林东方,经典商务-格林豪泰系列酒店,个性组合-格林联盟酒店,城市绿洲-青皮树酒店,年轻多彩-贝壳酒店。 近日,格美重磅打造推出三大新品牌——格美、格雅、格菲,如需了解更详细的内容,请电询格美集团投资发展部张辰玥、顾锦凤,电话4006-998-998转6。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