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恰逢梁弄,巧遇贝壳

http://www.cnair.com 2017-10-04 08:20:21 来源:航空旅游网

  梁弄,位于浙东四明山北麓,姚江之南,是个距今1000多年历史的古镇。据说是姓梁和姓冯的两位祖先最先到此定居,原名梁冯,以后不知何故就变成梁弄了。梁弄地处险要,历来为兵家必争之地,又为道教第九洞天,素有“洞天福地”之称,许多美丽的传说诞生于此。在今天的梁弄,保存较完好的历史遗存有五桂楼、南宋孙子秀墓等历史古迹;还有秀美的山川湖水,如白水冲、四明湖等,景色怡然,引人注目。

  古来梁弄,风景秀致

  梁弄小镇风光旖旎,古迹众多。镇内弄堂弯弯,流水潺潺,青瓦褐檐,九十九条小巷首尾相接、道道相通。岁月婉转,光阴无声,山水之间的梁弄就象陈年佳酿,须细细品味,方能知其醇香。

  梁弄古镇又藏于山区,群山围绕,气候宜人,每季都有其不同的味道。春天-满山的绿,衬着点点的姹紫嫣红。夏天有参天古树挡住灼热阳光,翠荫合地,凉风习习。秋天云淡天高,气候清爽,累累果实挂满枝头。冬天常有落雪,淡妆浓抹,诗情画意。

  潺湲吹雪,倒入银河

  小镇四时皆有美景,自然风光也不遑多让。梁弄镇南四公里的白水山上有白水冲,因有白公在此修炼得道而名,山上有冶山、屏风、石屋、云根四峰,石屋峰怪石嶙峋,峭壁悬崖;云根峰苍翠夺目,流泉生辉。两峰之间,一帘飞瀑从53米的高处飞泻而下,形若白龙飞天,声若沉雷震地,蔚为壮观。明代沈明臣观后有诗曰“潺湲吹古雪,倒卷入银河”。白水冲瀑布下泻成潭,流出潭口,在巨石间奔流成溪。因这一带终年云雾缭绕,形成数里长的云带,人们南北往来,仿佛飘浮在云海之中,故称“过云”,附近尚有过云岩、过云桥。

  东山石洞,玉兔望月

  面临大溪,屈曲如羊肠小道,相传洞底与东海相通。曾有一位游客不慎草帽失落洞内,事后被舟山渔民在海上拾起,见草帽上写着四明山某某字样,甚觉新奇,特地进山送还原主,被时人传为美谈。石洞上有巨石像悬岩矗立,岩下又有巨石像头戴铁帽的将军威武地把守洞口,注视着广阔的原野,望之有千载寂寞之意。后人在洞口建石洞庙,保护石洞并成为祭神祈求丰收的场所。附近有玉兔山,本名玉兔望月,山巅有凹形大石,名石臼山岗,山高五十二米,广二百七十亩。间有竹林茶园水果场等设施,湖光山色相映成趣,竹篱茅舍古朴清幽,现已成为旅游胜地。

  美景之外,贝壳可宿

  贝壳宁波余姚市低塘镇酒店位于浙江省宁波市余姚市低塘街道镇南路46号,交通便捷,距离余姚火车站20约20分钟,至余姚汽车西站和慈溪市客运南站约20分钟车程。

  酒店性价比高,铂金卡会员101元即可入住1.8米大床房。酒店装修独特,logo设计以红色为主色,且英文shell的字母“e”是由一只栩栩如生的蓝绿色小贝壳勾勒出的。走廊上的地毯以英文字母搭配几何图形来设计,色彩明快,新奇夺目。另外酒店有免费停车场,可自助洗衣。

  如果你也打算来梁弄古镇逛吃一番,不妨选择多彩时尚的贝壳宁波余姚市低塘镇酒店搭配自己的出行,享受一次简易舒适的入住体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