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富蕴可可托海机场助力维吾尔族青年圆梦校园

http://www.cnair.com 2017-12-19 17:10:3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俞国瑞)12月18日,富蕴可可托海机场举行民族团结“结亲周”为南疆务工的阿卜杜热扎克·阿不力克木欢送活动。庆祝阿卜杜热扎克·阿不力克木可以回到家乡的高中继续完成学业,追寻最初的梦想,就此他也成为了全疆为数不多的可以继续“圆梦校园”读书深造的维吾尔青年。

合影
 

  在欢送活动中,机场将前几天全体员工募捐的善款拿出1000元,为阿卜杜热扎克·阿不力克木购买了两张机票,并支付了在乌鲁木齐短暂停留期间的食宿费用。活动现场,机场领导将机票亲手赠与即将离开机场回家继续完成学业的阿卜杜热扎克·阿不力克木,还向他赠送了一张和机场员工的合影。嘱咐他回到家以后,要把党的声音、党的政策、党的关怀向亲戚朋友、父老乡亲传颂,做促进民族团结的表率;还要把在机场所学到的知识和人生道理以及这里的同事、兄弟姐妹们向家人多多介绍,让他们知道,我们是一家人;还要好好学习,学成以后再回到富蕴机场来上班,要运用所学,做有志青年,多为社会做贡献。阿卜杜热扎克·阿不力克木接过机票和相片,热泪盈眶,他表示,一定好好学习,做促进民族团结的榜样,把党的恩情说给家人朋友。他特别珍惜这次来机场工作的机会,在这里学到了很多,结识了很多朋友,感谢机场送给他的机票,这是他第一次坐飞机。

  在机场同事们的欢送下,阿卜杜热扎克·阿不力克木与送行的同事们一一拥抱,顺利登上“求学圆梦”的航班。据了解,他今年19岁,来自新疆和田地区。来到机场的170天中,在机场领导和同事们的鼓励下和引导下,他积极上进,认真学习汉语文化知识,与机场所有员工都是好朋友、好伙伴。在机场员工的熏陶下,他感觉自己文化知识存在不足,特别想有个继续读书学习的机会,能够像机场的同事们一样,拥有高学历和好工作。随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中阶段免费教育实施办法》正式出台,从12月1日起,新疆将全面实施高中阶段免费教育,该项教育惠民政策将惠及新疆85.72万名学生,阿卜杜热扎克·阿不力克木也是受益人之一。他之前是由于家庭条件等原因未能完成高中学业,此次返回和田再次入学,得益于党的好政策,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好氛围,给了他和所有少数民族困难家庭改善生活、改善命运的机会。

  富蕴机场日常注重南疆务工人员学习文化知识的教学,在宣扬党的政策、传播党的声音的同时,积极引导维吾尔族务工人员加强文化知识的学习和思想转变,不断提升个人素质,更好的融入到机场这个大家庭。在思想和行动上,引导他们走在正确的人生道路上,培养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和品德端正的行为准则,做促进民族团结的践行者、传播者和受益者,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多做贡献。

欢送
停机坪送行
赠送机票、照片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