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2017中国陵水国际水上运动季:体育+旅游+公益+教育,四位一体全民亲水活动

http://www.cnair.com 2017-11-23 14:43:53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7中国·陵水国际水上运动季WSL世界巡回赛亚太区联赛(陵水站)-Jeep海南陵水国际公开赛总决赛于11月19日圆满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法国的Charles Martin获得冠军,美国选手Kei Kobayashi、印尼选手Rio Waida和巴西选手Samuel Pupo分获二至四名。

  WSL世界冲浪巡回赛亚太区联赛(陵水站)-Jeep海南陵水国际公开赛颁奖仪式

  本次赛事由海南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指导,海南乐韵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海南雅居乐清水湾文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主办,WSL世界冲浪联盟协办,海南陵水黎族自治县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海南省冲浪协会、海南省冲浪队支持。迪卡侬、戒浪不冲浪俱乐部、新浪海南、海汽集团、renextop等战略合作伙伴共同开展。

Kei Kobayashi在小浪上的力量很强

  据了解,WSL世界冲浪巡回赛亚太区联赛(陵水站)-Jeep海南陵水国际公开赛是继2016年冲浪运动短板项目被纳入2020东京奥运会后,中国境内的首场职业短板赛事。此次冲浪竞技共有来自全球超20个国家和区域约100名世界顶尖冲浪选手争夺冠军。顶尖的冲浪赛事除了吸引了国内外官方媒体的关注,还吸引了不少国内自媒体的关注。在比赛现场看到,自媒体人拿着“长枪短炮”,对比赛、选手风采、清水湾环境等进行记录。

  在赛事举办期间,中国•陵水国际水上运动季还进行了水上摩托艇、帆板、风筝冲浪等精彩的水上运动表演及体验,以及以青少年为主的国际水域安全教育、倡导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的“迪卡侬•蔚蓝力量计划”全民健身活动、关注“来自星星的孩子”沙滩冲浪板涂鸦等系列公益活动。在“体育+旅游”模式指引下,把体育运动、水上文化、旅游观光、教育培训有机结合,吸引游客、俱乐部、旅游企业的参与。让人们近距离接触水上运动、参与水上运动盛事,培养大众对水上运动的兴趣,从而形成全民参与、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掀起全民水上运动狂欢热潮。

  “来自星星的孩子”沙滩冲浪板涂鸦,让爱就在身边

  关注“来自星星的孩子”活动由30个自闭症儿童亲子家庭与老师组成,以趣味的沙滩冲浪板涂鸦创作,丰富的亲子户外体验内容,让更多人走进自闭症亲子家庭心中的美好世界。据悉,活动中孩子们的涂鸦冲浪板作品,活动当期在水上运动文化展中进行展览,同时还将用于后期慈善拍卖,拍卖后的善款将用于天翼特教培训中心孩子们的教育用途。推进全社会尊重、接纳、了解自闭症人群成长文化,关爱自闭症孩子的教育,使此次陵水国际水上运动季的人文关怀暖入每个人的心间。

   “迪卡侬•蔚蓝力量计划”全民健身活动,倡导海洋生态环境保护

  沙滩跑步、沙滩瑜伽、水上趴板三大体验方式,“迪卡侬•蔚蓝力量计划”全民健身活动以体育形式与海洋产生互动,通过沙滩艺术行为吸引上百名游客和体育爱好者,一同在美丽的陵水清水湾感受纯净的海洋生态带来的美好体验,呼吁群众们尽自己微薄的力量,将美丽蔚蓝还给海洋。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是陵水县对《中共海南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谱写美丽中国海南篇章的决定》精神的贯彻部署,从源头上把控生态关,主动扛起守护生态环境的责任担当,着力海湾保护,推动海南建设成为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区,提高群众参与意识,让市民游客共享美好生态环境带来的福祉。不仅如此,这种新颖的海洋体育体验,填补了海南“公益+体育”跨界融合的空白,亦是陵水推广海洋精神文明建设上的首次尝试。

  国际水域安全教育,从青少年抓起

  活动中,意大利的冲浪教练Mattia通过游戏互动、视频科普、有奖竞答等形式让学生们在轻松愉快的学习氛围中掌握水域安全教育知识。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结合在一起,增强青少年的水域安全意识,提高学生水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陵水借助中国·陵水国际水上运动季青少年水域安全教育,深化水上安全教育培训,大力推动水上安全教育融入学生日常学习和生活中,丰富水上安全教育实践活动内容,把水上安全教育的知识课堂带到社会实践。

  当然,每个精彩的活动背后总少不了一群默默奉献的志愿者们,本次运动季期间由海南大学和陵水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组成的30名志愿者,全程协助活动的顺利进行。他们辛勤的背影,出色又敬业的表现,成为运动季又一道靓丽风景。

陵水黎族自治县副县长陈春梅

  陵水黎族自治县副县长陈春梅在此前参加活动开幕式中讲道,“中国陵水国际水上运动季”是以“一带一路”、“经略海洋”为政策背景,沿袭《中共海南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谱写美丽中国海南篇章的决定》的精神,旨在积极响应国家体育总局、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海南亲水运动季的规划部署。同时,以体育运动、休闲娱乐活动、健康旅游的形式,让大众参与到海洋生态文明及海湾保护的建设中来,让陵水在全省各市县“体育+旅游”发展竞争中脱颖而出,打造“国内首个全域水上运动的市县标杆”品牌形象。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