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冰雪之冠·畅爽龙江 | 黑龙江冰雪旅游在巴蜀大地掀起热潮

http://www.cnair.com 2017-10-31 17:16:2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从祖国东北到西南,黑龙江的雪翻身越岭、跨过河川飘到“天府之国”,今日,由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冰雪之冠•畅爽龙江”2017黑龙江冬季旅游成都推介活动在蓉城举行,此次推介活动创新推出“主题推介会+广播推广+互联网营销+产品进店”的模式,在巴蜀大地掀起了龙江冰雪旅游热潮。

 

  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侯伟携各地市旅游委(局)领导和重点旅游企业参加本次推介会;四川青旅、中旅、国旅等72家四川本地知名旅行商、景区、户外俱乐部代表参加了推介会;新华网、人民网、中新网、四川电视台、成都日报等25家知名媒体到会报道。

 

  推介会上,黑龙江省旅游委副主任侯伟发表致辞:“黑龙江的冬季凭借极具优势的冰雪资源、高质量的冰雪产品、精彩的冰雪活动,成功叫响了’冰雪之冠’的冬季品牌,已经成为具有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冰雪旅游目的地。”他代表龙江人民向邀请四川游客发出诚挚邀请。

 

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侯伟发表致辞

冰雪之冠非你莫

  以成都为代表的西南地区一直是黑龙江省旅游重点开拓的客源市场,成都游客对黑龙江民风民俗犹为喜爱,为此,此次成都站的推介活动以冬季“冰雪年味”为主题,以今冬十大主题中“冰雪民俗风情”为特色,在推介会的内外场布置、观众互动体验、产品推介等方面重点突出了民俗特点,市场产品也主推冬季过年的体验性线路。在黑龙江,极具乡韵风情的雪乡;拥有最原汁原味的东北乡村文化;场面壮观又热闹的冬捕,生动展现了渔猎民族的萨满文化;寻常百姓家的炕头上,传承着舌尖上的龙江美食;封冻的冰湖上,聚集着欢快的抽冰尜坐雪橇的人群......这些独具龙江冬季的民俗体验等待成都的游客来发现来体验。

  除了主题的新颖之外,推介形式上也有所突破,将黑龙江省冬季“三大类、十大主题、一城五线”产品以及37项精品旅游项目,通过“黑龙江发现之旅之冰雪季”这一音乐剧串联起来,以年轻人爱情为主线,生动活泼地地展现了黑龙江冬季旅游的独特魅力,许多现场游客拿出手机拍照录像,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现场更是年味浓浓,欢庆的音乐,格瓦斯、哈尔滨红肠等极具黑龙江特色的美食收到来宾的喜爱。黑龙江各地市还准备了富有特色的精美礼品,在抽奖环节时这些礼品引起现场又一阵高潮。

 

“黑龙江发现之旅之冰雪季”音乐剧

 

颁奖嘉宾和获奖者合影

  本次推介会还发布了“学跳雪地温泉操”活动及“冰雪童话”、“冰雪自驾”冬季创新主题产品。尤为值得关注的是,现场发布了神秘的“冰雪魔盒”,“冰雪魔盒”融合了黑龙江冰雪旅游元素,里面不仅有冬季各大景区景点的产品优惠套餐、黑龙江特产、爽爽虎玩偶等,还设置了几重神秘的冰雪“发现”体验,从11月份开始,它将在这个冬季带领大家一同开启一段充满想象的“发现之旅”!除此之外,推介会现场还发布了“发现快乐的冰雪”龙江冰雪旅游原创内容计划,11月开始,邀请优质的旅游达人分批集结龙江,历时4个月,围绕不同的线路行摄采风,穿越缤纷浩瀚的黑土大地,同时,也面向社会大众进行征集,通过视频、美图、攻略为全国游客带去这个冬天最盛大的冬旅试听盛宴。

 

“冰雪魔盒”

 

“发现快乐的冰雪”龙江冰雪旅游原创内容计划

  在推介会开始之前,还举办了企业交流会,为黑龙江和四川的旅行商搭建了分享、交流及对接的平台。哈尔滨极地馆、伏尔加庄园、虎峰岭、中国雪乡、哈尔滨万达文化旅游城等重点旅游企业和投资商进行了推介和交流。推介会后,黑龙江省旅游委及各地市旅游委(局)代表接受了媒体专访。黑龙江省旅游委还与四川新闻广播电台合作,以“耳听龙江”的形式,制作了特别节目,邀请了地市主管领导做客直播间接受采访,与四川的听众进行互动,进一步推介黑龙江冬季旅游资源和产品。

心向东北方,龙江冬天很巴适

  近年来,黑龙江省依托其独特的地理位置,不断做大做强冬季旅游项目,形成了以冰雪资源为核心的自然和人文景观,成为我国冰雪资源、冰雪运动和冰雪旅游品牌第一大省,收获了“冰雪之冠”的美誉。本次黑龙江推介的冰雪观光、冰雪度假、冰雪体验三大类,冰雪艺术、冰雪风光、冰雪运动、雪地温泉、水世界、冰雪民俗风情、冰雪节庆、万国建筑、百年音乐、冰雪美食十大主题及由冰雪之冠上的明珠——哈尔滨、冰雪之冠•大美雪乡、冰雪之冠•秘境冰湖、冰雪之冠•鹤舞雪原、冰雪之冠•冰雪森林、冰雪之冠•北极圣诞构成的“一城五线”产品。由于成都的地形地貌、气候、民俗等与黑龙江截然不同,所以极具吸引力的龙江冬季旅游产品在这次推介活动上获得了良好的反响。

 

中青旅旅游产品经理饶青介绍“一城五线”产品

  现在说冬不算早,10月23日,位于中俄边境的漠河北极村北极圣诞滑雪场举行了首滑仪式,成为今年全国最早开滑的滑雪场,坐落于哈尔滨松花江畔的冰河世纪主题乐园也将于12月20日盛大开业,点燃心中的冰雪激情!此外,本次推介会隆重推出的“冰雪童话”冬令营、“冰雪自驾”创新产品,进一步丰富了龙江冬季旅游市场产品供给,也为喜欢亲子游、自驾游的游客提供了绝佳选择。

 

中青旅高级产品经理项双双介绍冬季旅游创新产品

  今冬,除了极致的观览路线和优质的旅游产品,黑龙江各地市还推出了如第34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第30届太阳岛雪博会、冬捕节等150余项特色活动及节庆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冰协会、中国滑雪协会、中国冰球协会、黑龙江省体育局联合举办的“赏冰乐雪”系列活动也即将拉开帷幕,其中国际级、国家级、省级赛事共计55项,青少年、群众性赛事共计60项;各地市旅游委(局)针对上海旅行社和游客共发布40余项优惠政策,五大连池、镜泊湖、谕霖射击场等重点景区也针对四川游客施行减免门票等优惠活动,诚意满满。

  据悉,黑龙江还与四川当地的核心旅行社携手合作,精选“冰雪之冠”品牌的“一城五线”和创新主题产品,在主要的旅行社门店进行集中展示和推广,接受广大游客进店咨询。

颜行合一,“冰雪自驾”驭冬而动

  在本次推介会上,黑龙江推出的名为“冰雪之冠——百年中东铁路干线穿越之旅”的“冰雪自驾”创新主题产品引起了众多游客的兴趣。该款创新主题产品是黑龙江利用自身的历史文化及地理气候优势,为广大自驾游爱好者量身打造的。游客可以在白山黑水间,沿着百年中东铁路,一路自在穿越。沿线极致的冰雪美景、独特的民俗文化以及极富异域风情的建筑等尽收眼底。

 

  游客在旅途中还可以体验到冰雪运动带来的激情,可以看到壮观的鹤舞雪原,可以欣赏精美绝伦的冰雕,可以在雪地温泉中远离尘世喧嚣,可以品尝色香味美的龙江美食……百年中东铁路干线穿越之旅,自驾与历史、文化、艺术、休闲相融合,会让你不虚此行。

  红遍大江南北的民谣《成都》使得成都吸引了众多目光,黑龙江的冬季也很适合“走一走”。黑土地上白雪皑皑,寂静的雪原广袤无垠,奇幻美丽的自然冰雪景观将带你进入童话世界,韵味独特的地方人文景观会让你流连忘返。今冬,除了极致的冰雪景观外,游客可以来黑龙江亲身感受丰富多彩的民俗。“和我在龙江的山水间走一走,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冰雪之冠”欢迎各地游客在这个冬天踏上这片辽阔的黑土地,共赴一场美丽的冰雪之约。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