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大伊山黄金周迎来开门红美食美景尽显淮北神山魅力

http://www.cnair.com 2017-10-03 16:45:43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这个十一去哪儿玩?不妨来连云港灌云县大伊山风景区感受一下“淮北第一神山”的超凡魅力。国庆前三天,大伊山景区游客人数比去年同期增长近八倍。今年黄金周,大伊山风景区特别策划举办了首届“大伊山旅游文化艺术节”,美食观景、游山礼佛,再加上引人期待的“佛光祈福法会”和“灌云盆景展”,打响了大伊山风景区文化旅游品牌。

  山川秀美盆景宜人完美还原淮北神山风采

  盆景,起源于中国,被称为“无声的诗、立体的画”,是中国文化瑰宝之一。为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提出的“绿色发展、生态优先”的发展理念,突出灌云“发展旅游支柱产业、实现全域旅游”的发展战略,大伊山景区在首届旅游文化艺术节上同步举办了“灌云2017盆景艺术展”,把盆景艺术和旅游产业相结合、相融合,展示灌云盆景艺术特色,为大伊山景区游览添景增彩。

  旅游与盆景艺术同源同途、同旨同趣,如今更是相合相融、相辅相成。灌云盆景发展源远流长,有深厚的盆景文化积淀。新时期灌云盆景人,凭着对盆景艺术的痴心,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其作品先后多次参加国家级大展并获得大奖。今年十一前夕,灌云成立了盆景协会,旨在发扬灌云本土盆景技艺。灌云县盆景协会秘书长赵仁军介绍,灌云的盆景艺术水平已经接近国内一线城市水准,在技艺上突出用盆景高度还原大自然原貌。据了解,一株优秀的盆景需要经过十多年的创作过程才能被正式展出,养护过程更是无比复杂,严谨的要求无不体现了灌云盆景艺术家精益求精的匠心。

  本次在大伊山景区盛大展出了灌云盆景艺术家部分佳创力作,总计超过100件精品盆景,树龄均在60-80年不等,展示了大伊山地域能各种巧夺天工的著名自然景观,完美诠释了大伊山风貌,具有极高的观赏价值。在展示之余,艺术家还现场创作盆景,与现场游客互动,吸引了无数盆景爱好者前来鉴赏,也让更多人在大伊山之旅中欣赏山水美,感受绿色美,体验艺术美,得到广大游客的一致好评。

  “十里灵秀青山淮北第一千年神奇人文东夷无双”。大伊山诞生太古时代历史悠久,伊尹隐居,古志记载,一系列神奇人文故事,让它自古就是神州大陆闻名遐迩的灵山圣地。沧海桑田,如今的大伊山经过千年变迁,又赢得了“十里青山半入城”的美誉,是国家4A级旅游风景区,淮北第一神山的称号早已响彻大江南北。“远眺峨眉,近窥螺髻”,占地5平方公里的大伊山风景区人文景观丰富,自然风光优美,是苏北地区不可多得的旅游资源。历经二十亿年大自然的巧夺天工,奇峰、怪石、幽涧、神洞遍布,山耸水绕、绿树滴翠、鲜花漫山,处处迤逦妩媚。

  文娱节目丰富素食盛宴佛光祈福掀热潮

  本次艺术节以“随缘素行点亮心灯”为主题,开幕式上,景区邀请到了山西“面食大咖”任小军现场制作“超级长寿面”,现场近百名游客排队传递这跟长寿面并将其下入汤锅,共食长寿面,将健康美好的祝愿共同传递。除了这跟“超级长寿面”,节庆上还布置了佛禅文化休闲长廊和室内餐厅,集中展销超过30种内地以及境外素食名小吃,并融入灌云美食特色,供游客休息品尝,实现健康体验,快乐旅游。同时,十一期间来大伊山游玩的游客,还能凭门票领取素斋小吃券和特制福袋,让吉祥好运伴随假日时光。

  十一当晚,景区还以伊山大佛及石佛寺的历史文化内涵为主题,邀请专业导演,策划演出团队,融合音乐、道具、布景、灯光于一体,运用现代高科技演出手段,营造出佛光普照的神圣庄严意境,点亮了大伊山石佛寺“镇寺之宝”的亚洲最高锻铜制坐佛伊山大佛。在场游客和市民共同沐浴这场特别的佛光,涤荡心灵,在佛光普照下聆听石佛寺主持与大德高僧们共同诵经祈愿,感受神圣庄严的奇幻意境。通过富有文化内涵的礼佛仪式,呼吁大家珍惜和平盛世,祝福祖国繁荣富强。只有祖国强大,人民才能安居乐业,才有如今人们不断提升的幸福感。

  为了更好的传播美好祝愿,满足百姓国庆、中秋佳节祈福的精神需求,大伊山景区借助“随缘素行点亮心灯”节,为节庆增添几分“艳”,为百姓提供几分方便、几分如意、几分安康。为此,万佛宫同期举行“万佛之宫、万灯祈福、万般如愿、无量福报”供灯活动。现场高僧居士引领游客排队领取长明灯火种,共同点亮祈福莲花灯,用虔诚礼佛,祈福家人健康,祖国繁荣富强,给这个十一假期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景区通过耳目一新的佛文化体验和旅游文化节精彩项目,深刻诠释了“伊山胜境”的古朴秀美和新时代下的蓬勃活力,人们更好地看到了大伊山背后的佛文化底蕴的历久弥新以及文化传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江苏佛学文化重要的传承发源地之一,连云港灌云县大伊山风景区希望用这样的特色节庆强化大众对伊山文化认知,通过系列活动给当地相关产业注入新鲜血液,提高灌云发展的内在动力,提升城市整体形象。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