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黄金周415万人逛曲江 曲江文旅内生外拓打造旅游升级

http://www.cnair.com 2014-10-10 21:16:12 来源:航空旅游网

  国庆黄金周期间,曲江各大景区人气非常旺盛。据数据统计,截止10月7日曲江景区共接待游客和市民朋友约415万人次,同比增加25.79%。其中,西安大唐芙蓉园接待游客15.41万人次,同比增长5.83 %;城墙景区接待游客24.88万人次,同比增长27.98%;大雁塔文化休闲景区接待游客44.8万人次;曲江池遗址公园、唐城墙遗址公园约接待游客28.82万人次;曲江海洋极地公园接待游客超过8.28万人次;楼观道文化五景区累计接待游客超过1.7万人次。

  今年黄金周的一个显著特点是游客更加理性,错峰出游,曲江文旅旗下多个热们景区则提前采取多种分流引导措施,使得景区游览舒适度大幅提升。曲江文旅旗下各景区除了推出各种促销活动外,在景区文化演出活动上也是做足了文章。据介绍,国庆假期西安大唐芙蓉园举行的“盛唐之旅”系列主题活动,向中外游客展示盛唐历史风貌,全新打造的《水韵唐朝》表演让来西安旅游的客人们体验到一场穿越古今的“梦幻之旅”。

  曲江海洋极地公园举办的“海洋十年·极地明星庆华诞”活动,“草泥马”羊驼、海豚、白鲸、北极熊、企鹅等海洋与极地动物轮番表演,为游客朋友们带来一个充满童趣的欢乐假期。十一黄金周期间,楼观道文化展示区推出的“楼观BABY变形记”等系列活动,让孩子们摇身一变成为了小书童、小农夫、小当家,增强了家人间的互动。除此之外,曲江池遗址公园、唐城墙遗址公园、大雁塔休闲广场等开放式景区都是游客西安旅游的必游之地。

  曲江文旅旗下曲江文化旅游研究院(简称“曲江智造”)强势的“智力、管理”输出能力,为曲江文旅外拓提供了持续发展的动力,作为曲江文旅集团“走出去”战略的触角,承担了“发现中国之美”及“创新合作平台”的发展任务。今年国庆黄金周,曲江智造首个省外景区托管项目——山西壶关太行山大峡谷成绩斐然。据数据统计,国庆假期7天,山西壶关太行山大峡谷景区共接待游客6.5万人次,同比增超过3倍,实现营收870万元,是去年同期收入的2.48倍。与此同时,由曲江智造负责策划规划的商於古道旅游区棣花古镇景区也于今年国庆前夕开园。十一黄金周期间,棣花古镇景区累计接待游客超过6万人次,人气直接爆棚!商於古道旅游区棣花古镇景区,在这个国庆黄金周已然跃升成为陕西旅游新地标、陕南旅游新名片。

  曲江文旅作为中国西部发展最快的大型国有上市旅游企业集团,将持续整理西安曲江十余年建设、开发、运营和管理经验,凭借“历史文化景区集成运营”的独特能力,继续在产业发展、项目策划、方案实施等方面持续发力,助力文化旅游产业全面升级,实现曲江文旅“发现中国之美”的梦想。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