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安全科普二次元歌曲上线,三分钟轻松掌握乘机小知识

http://www.cnair.com 2017-09-30 16:57:04 来源:航空旅游网

  在你的印象中,一首歌可以传递些什么?情感、力量、信念或者只是单纯的讲述一个故事?其实,一首歌可以传递的还有很多,例如告诉你如何让空中出行更安全,让原本看上去有些枯燥的安全科普变得更生动更有趣。

  9 月 27 日,一首超萌的二次元动漫歌曲《飞行安全颂》独家上线网易云音乐。歌曲一经上线,立即得到了网友的热烈反响并在首页持续推荐,几小时内评论即突破 3000 条。

  原来,这是为响应安全发展观念,提升群众安全素质,由团中央宣传部指导,民航信息服务 APP 航旅纵横制作,中国民航局消费者事务中心、中国民航报社与中国航信集团团委联合出品的民航安全出行公益歌曲。航旅纵横还与磨铁图书,搜狗搜索一起合作,共同打造出了这首轻快的音乐。

  “上飞机入座摆好行李,系好安全带不要乱调座椅。手机请千万要关机,平安落地再互相联系……”整首歌曲不仅曲调轻松活泼,歌词更是通俗易懂,将旅客日常乘机出行中需要注意的安全知识巧妙融合在歌曲里。只用3分钟,关于值机、登机、携带物品的相关信息便可以轻松掌握,用户可以更自然的熟知许多平时不太注意的安全乘机注意事项。

  

  据了解,该歌曲是由网络人气团队平纱落雁原创音乐团队制作,知名音乐人双笙与银临联袂献唱,并发布了视频版本,由著名漫画家幽·灵、使徒子、郭斯特、王溥联合参与制作,以多个人气动漫角色串联的动态漫画MV方式呈现,相对于传统的文本图画科普,用歌曲和视频的形式显然更生动也更深入人心。

  对此,航旅纵横制作人员也表示,传统说教性质的安全知识普及在现今已难以让年轻人接受,而将知识宣传与当下正流行的二次元文化相结合,用歌曲、漫画等更互联网化的方式进行传播则是大势所趋,航旅纵横在今后也将进行更多有益的尝试,为提升民航业在人民大众中的形象而继续贡献力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