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2017年北京国际商务及会奖旅游展览会在京成功举办

http://www.cnair.com 2017-08-24 11:31:2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日前,由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北京励德展览有限公司承办的2017年北京国际商务及会奖旅游展览会在中国国家会议中心开幕。北京市人民政府徐志军副秘书长、国家旅游局国际司刘士军司长、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曹鹏程副主任、励展旅游展览集团总监凯莉·普林斯、国际大会与会议协会亚太区总监努尔·艾哈迈德等出席并共同为展会揭幕。徐志军副秘书长在开幕式上致辞。国际旅游组织代表、各区旅游委、部分参展商、特邀买家、中外媒体等近200人出席了开幕式活动。

  徐志军副秘书长在致辞中表示,北京国际商务及会奖旅游展览会一直秉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供需互动、合作共赢的发展理念,历经12年的培育和发展,已经成为亚洲地区规模最大、最成熟的专注于会议展览及奖励旅游行业的高水准国际性展览会。北京将围绕“一带一路”合作倡议,充分依托北京深厚的历史文化和会奖旅游资源,统筹好政府、企业和市场的关系,努力把北京打造成国际一流的会奖旅游之都。

  长期以来,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会奖旅游业的发展,不断改善会展设施,不断培育产业集群,不断改善会奖旅游业发展环境,极大地促进了会展业快速发展。从会议产业看,2016年北京市会议收入达109.6亿元,占会展业总收入将近5成;接待会议数量21万个,其中国际会议0.5万个;接待会议人数1605.7万人次,其中国际会议接待人数65.5万人次。从今年6月国际会议权威组织——国际大会与会议协会(ICCA)发布的2016年度全球国际会议的数据看,北京一直是中国国内接待符合该协会标准的国际会议数量最多的城市,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近20%。从城市排名情况看,北京位居中国首位,亚洲第四,全球排名第15位。

  北京市会奖旅游产业的国际化程度不断提升,国际会议之都地位进一步确立,产业发展势头良好。

  本次展会呈现三大亮点:

  第一,展会定位突出国际化。CIBTM的展览规模、参展商质量、特邀买家成交量、参展满意度等都在逐年提升。企业买家和协会买家持续增长。展商类型更加丰富,涵盖会议场馆、酒店、景点、国内外旅游目的地、邮轮、会议技术支持、目的地管理公司等。

 

  第二,展会运作突出市场化。本届展会坚持政府服务引导、市场机制运作、供需双方互动、注重合作共赢,力求为国内外展商提供更多商机。考虑到会议策划采购者对会议技术支持的需求尤为强烈,本届展会专门设置了会展技术创新区,集中展示会展领域前沿创新技术。

  第三,展会推介突出特色化。展会期间,北京市旅游委搭建了260平米的展台,向国内外买家突出展示北京特色的旅游资源,既有中国世界遗产精品旅游路线,也有中医养生等定制旅游产品,还有北京优质会奖资源,集中向国内外特邀买家、媒体和国际展商展现北京作为国际会奖之都的城市魅力。

  目前,北京已经进入实施“十三五”规划、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的关键阶段,旅游业已成为北京市重要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新的经济增长点。北京将进一步发挥展会市场性,突出展览的国际性、参展企业的广泛性及专业性,为推动北京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建设国际会奖旅游之都发挥更加积极的促进作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