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秀美纳溪 | 荒沟变“金沟”,“生态+”引领新发展!

http://www.cnair.com 2017-08-16 11:55:49 来源:航空旅游网

 

  蓝天白云,秀美纳溪!相信这段时间纳溪蓝都刷爆了小伙伴们的朋友圈。

 

  的确,环境好才是真幸福!绿水青山才是金山银山!在未来发展这条道路上,生态的发展问题不容忽视,而“生态+”的理念在将来将会成为常态。

何谓“生态+”? 

  这是一种更高形态的发展之路,就是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社会建设的各个领域,从而来协同推进新型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和绿色化的一种发展新模式。纳溪清溪河水土保持生态文明清洁小流域建设工程就是“生态+”发展模式的典范。

 

  在清溪河治理之前,清溪河附近是杂草丛生,水土流失严重,水质糟糕。村民主要进行传统农业耕种,人均收入较低。

 

  治理前,小流域内3家化工企业未完善排污设施,直接将污染物排放到清溪河中,逐年致使河流水质恶化,达到五类水质。

 

治理前 

  治理前,河道狭窄,乱石遍布,雨季洪水泛滥时,常淹没农作物,冲毁良田,生态环境形成恶性循环。

 

(工作人员对清溪河小流域河水水质进行定期采样检测)

  在整合清溪河一系列问题之后,采用小流域为单位,开展了系统性的治理工作。

 

(工人们正在修建水土保持破面水系工程)

  护岸措施、整地措施、污染源治理、生态水系、林草植被修复......

 

(清溪河小流域所在的大渡口镇污水处理厂设施完善)

  流域内水土流失治理、河道水环境污染治理、农村生活污水和生活垃圾处理、安全饮水和生产道路建设......

治理后

 

  治理后,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程度达到98%以上,水土流失强度降低为微度,生态环境的改善和产业发展,使当地村民收入增加40%。

 

  治理后,取缔了流域内污染排放三家企业,河水水质已达到三类水以上标准。治理后,彻底改善了该区域的生态环境。“生态+”的理念引领清溪河流域的发展,大家在游玩中也都能够感受到这里的绿水青山。

青山绿水常伴我

保护环境靠大家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