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呼和浩特机场水缘班组生活园地建设

http://www.cnair.com 2017-08-14 16:58:3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呼和浩特机场:王 卫报道)人们都说班组建设,重在凝聚人心。而往往凝聚人心是最难的,呼和浩特机场水缘班组人员构成参差不齐。人们印象中年龄跨度大、学历种类多、专业素质弱似乎代表了我们这支团队的整体水平。而就是这样一支团队却一直散发着工作积极热情,生活积极主动,业务知识强硬的气息。大家一定要问了,这是怎么做到的呢?下面我就想谈谈发生在田地里的头脑风暴。

  自班组建设以来,站内员工很明显的感觉到了站内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了,制度建设更加完善了,设备故障率越来越来小了。其实很多工作都是源于一条主线构成的,这条主线把大家牵在一起,真真切切形成了一个大“人”。

  水缘班组自2007年建成,安全运行近10年,站内共有6名成员,其中3名为50岁以上的员工,学历最高为高中。另外3名为35岁以下年轻员工,学历由大专到本科不等。50多岁意味着已经接近花甲之年不远,退休的日子越来越近,大家的工作兴致自然不如年轻的员工,年轻的员工虽是朝气蓬勃、敢干敢冲,但是缺乏老同志的多年经验。如何将两者融合在一起形成一个大“人”呢?那就要从“点滴生活  情系水缘”中的生活找答案了。

  对于工作,大家的认知有不同之处,但是对于生活大家的目标都是一致的——幸福快乐。平日休息时候,年轻人喜欢打球、多运动类的,而老同志只喜欢闲余饭后,找块小地种种,用于消遣。于是日久天长,班组逐渐形成了年轻的一起娱乐,老同志地里谈天论地的景象。如果将年轻人也加入老同志的队伍里,是不是可以资源共享呢?于是年轻员工工作之余主动向老同志请教种地经验,大家一起在田地里分享快乐。久而久之,大家成了无话不谈、无事不沟通的大“人”。因为大家在地里不仅沟通地里事,最主要的是开始沟通交流工作中的事情。你一言我一言,拼出不少细小的安全隐患,最后我们形成了“设备警觉”工作记录本,并及时的将论述及解决问题的人员上墙公示,并予以奖励。将安全风险防范最大限度的降到了最低。正所谓娱乐的工作中。

  不仅如此,夏天到了,菜地菜熟了,绿油油一片。我们主动邀请员工家属来到站里进行参观指导,并收集他们提出的宝贵意见,适时改进。日子长了,工作久了,老同志再不是原来下班就走,年轻员工再也不是原来能晚来就晚来了。大家都是有事没事到地里谈谈工作聊聊生活。生活的点滴让大家对水缘班组更亲近更留恋了,情系民航情系水缘的精神劲更足了。

 

图:班组活动    摄影:王卫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