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一嗨租车荐宜昌三峡石牌要塞旅游区自驾游

http://www.cnair.com 2017-07-25 17:01:30 来源:航空旅游网

  石牌要塞旅游区位于三峡大坝与葛洲坝的中部,距离宜昌市中心约20公里,石牌的地名就是因江边那块兀立的巨石而得。景区由杨家溪军事漂流、石牌抗战纪念馆、石牌抗战纪念碑三部分组成,二十世纪的四十年代,中国军民抗击日本侵略者的石牌要塞保卫战,使之闻名天下,一嗨租车也特别推荐大家前往此处的自驾游。

  三峡石牌要塞旅游区是国家AAAA级景区,是世界首例军事主题漂流项目,为新三峡旅游十景之一,具有漂流探险、军事训练、亲水休闲等功能,漂流河段分为动水漂流和静水漂流。石牌漂流在国内150多家漂流景区中有独一无二的三大特色:罕见的大峡谷漂流;显露军人本色的征程;放松身心的十二滩。

  在这里漂流,游人穿着迷彩色服装,划着迷彩色皮艇,编成部队连、排建制,由推选的连长、排长指挥,一路唱军歌,搏激流,过险滩,仿佛水上军训,两岸风光在身旁飞掠而过,不尽浪花在眼前飞珠溅玉。幽谷藏俊秀,人在画中游,既可领略冲浪闯滩的刺激,又可感受平湖荡舟的悠闲。

  石牌抗战纪念馆是三峡地区第一个综合性抗战纪念馆,修建在当年抗战的军事遗址之上,由凭吊缅怀大厅、多媒体展览厅、图文展览厅、实物展览厅四部分组成,游客在这里可以欣赏到珍贵实物和珍贵图片上百件。1943年5月,为保卫陪都重庆,15万中国军队围绕石牌与10万日寇展开了殊死拼杀,取得了被誉为“中国的斯大林格勒保卫战”的辉煌胜利,粉碎了日寇觊觎重庆的美梦,成功地阻截了日寇进犯大西南的铁蹄。在纪念馆出外,就是高耸的石牌抗战纪念碑。在旅游区内还能看到一些炮台、防空洞等当年的军事设施。

  宜昌地区属于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雨热资源丰富,气候宜人,年平均气温约17℃,冬季气候温暖,平均温度要比附近同纬度的武汉市高出许多。游客可在宜昌城区黄柏河的“两坝一峡”石牌旅游专用码头乘船前往,每天早上08:30定时、定点天天发船。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