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打造徽州文化园, 开启灿烂“徽旅文化”新篇章

http://www.cnair.com 2017-06-23 17:33:11 来源:航空旅游网

  6月16日,记者获悉,黄山徽州文化旅游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徽旅集团)投资开发的徽州文化园二期工程已经动工,开启了“徽旅文化”的新篇章。

  黄山徽州文化园第一期工程项目于1995年动工,2006年正式对外开放。一期占地面积约400亩,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由景观区及度假区组成。 该建筑项目规划被评为2003年全国人居建筑规划方案综合大奖;在2004年上海举办的中国住交会上,被授予中国旅游地产先锋企业和中国旅游地产文化名盘。并被国家有关部门确定为中国民营企业家黄山论坛永久会址。

  黄山徽州文化园二期项目占地面积408亩,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总投资25.6亿元人民币。项目本着打造“生态、文化、休闲”创新型文化旅游新产品为目标,将黄山世界级的自然景观、旅游资源与博大精深的徽州文化进行全新的整合。充分利用园区地势高低起伏,俯仰有致的自然形态,以及水的灵动,进行山水景观的梳理,创造山水交融的生态体系,形成“山因水而动,水因山而活”的景观。打造出高品质的度假养生环境。二期建筑规划涵盖徽派建筑精华,由全国十大建筑师、专家亲自设计,国内一流艺术家担当艺术顾问。

  布局六大板块,聚力打造徽州文旅项目

  记者注意到,徽旅集团此次投资计划将以“徽州文化”为载体,将文化、旅游、养生有机结合,以徽文化为核心,集国学学习、艺术欣赏、学术交流为一体,力求打造国内第一个集“艺术创作、教育培训、文化休闲、养老养生、观光旅游、医疗健康”为一体的高端文化旅游、健康养生圣地。

  投资的体量,在近年来的投资项目中,也是规模最大的。二期项目规划建设内容涵盖文化休闲区、艺术创作区、论坛会议区、养老养生区、特色商业区、企业总部度假区六大板块,项目的建成将成为华东地区规模最大、档次最高、人文最盛的旅游度假典范。内容包括:

  1、文化休闲区

  围绕中国徽派传统文化的内涵,注重文化体验。以文化广场,新安艺术馆、新安理学博物馆等艺术馆群为徽州文化核心景观,打造新一代文化主题突出、产品特色鲜明、分区定位清晰、科技含量高、游客互动性强的中国徽州文化主题公园。

  2、艺术创作区

  以领袖级书画艺术家为号召力,在徽州文化园一期已形成的知名艺术创作工作室的基础上,继续大力引进国内外文化艺术界名人聚居,将徽州文化国际旅游度假区打造成为中国书画艺术(黄山)创作基地,以此推动推动徽州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

3、高端论坛与教育培训

  国际品牌度假酒店,高端国际会议中心,商业管理高端论坛、徽州商学院。

  老年养生养老国际社区:

  养老养生公寓、养生酒店;国际高端养生会所;国际健康监测评估与理疗中心。

  5、特色商业区

  特色主题餐饮街;名人手工坊;主题茶舍、书吧、酒吧;旅游精品店、超市等。

  6、企业总部度假区

  依托博大精深的徽商文化,独栋徽派山水院落的企业总部度假会所,引进中国著名企业入驻,使之成为中国企业家沙龙聚会、商务交流、论坛会议、养生度假基地,以此进一步扩大、提升徽商文化的市场影响力。

  迭代传统旅游产品

  除了超大体量投资吸睛之外,黄山徽州文化旅游集团董事长曾永军提及的“全力打造徽州历史文化旅游新高地”也值得关注。

  曾永军对新闻记者称:“近年来,我们也一直想强化自身的旅游项目,迭代之前的旅游产品。”他表示,未来五年,将加快建设以康旅为依托的文化产业大走廊,推动整个徽州文化产业大跃升。充分利用园区的养生环境及人文景观,依托园区的旅游酒店、养生公寓及度假别墅,整合园区文化娱乐设施及个人健康管理中心资源,为中老年群体打造得天独厚的养生养老家园。

  徽旅集团此次项目投资计划加速了传统旅游产品的迭代。顺应了黄山徽州文化旅游集团的转型与发展,也是集团未来发展的重要战略布局。徽旅集团将以徽州文化园为平台,打造“候鸟式养生养老生活”品牌,是徽文国旅的发展目标,今后,我们将会针对中老年朋友身心特点和需求,打造更加高标准、高质量的度假基地,从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两个层面上,真正满足中老年人的养生养老旅游需求。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