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发现城市千面之美 ofo小黄车促进城市品质生活

http://www.cnair.com 2017-06-10 18:42:19 来源:航空旅游网

  共享单车给人的生活带来的改变,不仅是在于整个城市生活半径一点点的缩短,还为信用城市建设带来了新的空间,让城市环境更宜居。

  6月8日,结合今日头条庞大的用户群数据,杭州召开“了不起的城市·杭州”主题发布会,ofo小黄车公共事务副总裁杨义妍参加了发布会。

  基于ofo出行大数据,杨义妍发布了“杭州人最爱用ofo去的十个地点”——时代大道、万象城、西湖、文泽路地铁站、云水地铁站、高沙社区、下沙银泰、东沙商业中心等。此外,她还重点介绍了共享单车与现代城市之间的关系。

  发现城市千面之美

  实际上,不只是杭州,每一个城市有很多类似于西湖这样的自然的、历史的、人文的景观。过去,我们去的时候并不多,而在现在,我们可以随时随地骑着我们的小黄车,穿梭在大街小巷。在很多细节上,ofo小黄车增进了我们对身边的了解。

  共享单车给人的生活带来的改变,首先是整个城市、生活半径一点点的缩短,我们在探索城市中心这些我们之前不曾到达的地方,发现新的场景和不曾体验过的城市角落。

  什么是品质生活?就像100个人心目中就会有100个哈姆雷特一样,每个人对于品质生活的理解也会“不尽相同。

  “对于一个单纯的个体来讲,品质生活,有的时候就像一条抛物线,在不同的年龄阶段,随着不同的人生阅历,人们对于品质生活的理解和要求也在不断的发生变化”。杨义妍在演讲中表示,个人的品质生活在不断的引导梳理下形成一座城市的品质生活。

  正如杭州,之所以称为“了不起的城市”,“是与这个城市的自然、文化紧密相关。”

  “接天莲叶映日荷花,水光潋滟山色空蒙。杭州优美的风光千古传唱、杭州宜居的生态举世闻名,杭州的历史人文景观星罗棋布,杭州移动互联业态更是大鳄云集,这些美好交织在一起酝酿出了杭州独有的‘品质生活’”。杨义妍说。

  共享单车与现代城市的关系

  杨义妍说,现在人们对于品质生活的追求,从最初满足到现在的满意,一路攀升又回归到平常。而ofo在迈向越来越多的国家、越来越多城市的过程中,也发现了共享单车与城市文明之间的更多联系。

  除了拉近我们和城市的距离,共享单车还促进了信用城市的建设,此外,让城市环境更加宜居。

  随着世界各地城市的发展,大城市病越来越成为一个全球普遍存在的问题。而随着共享单车的推行,极大的促进了公共交通的发展,平均提升了10%的城市出行效率,五公里以内的汽车出行需求下降了44%。这一切让城市交通更加便捷,而骑行背后减少的碳排放量、汽油消耗量,这一切让更城市环境愈加美好,愈加宜居。

  数据表明,全世界汽车平均96%的时间都在闲置。对于自行车来说,过去也是如此,一辆自行车只被拥有它的人骑,闲置时间较长。共享单车让一辆车每天可以被至少10个人骑行,一辆车平均每天的使用时间从5分钟到76分钟,大大提高了资源的利用率。

  2015年6月,ofo在全球首创无桩共享单车模式。不到两年时间,这股由ofo带起的绿色出行浪潮已经席卷全球4个国家的120多座城市,从中国到英国、美国、新加坡,上亿人开始使用自行车作为流行的短途出行方式。而ofo依托所拥有的600万辆单车,为上亿全球用户提供了10亿以上共享单车服务。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