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ofo小黄车牵手全球萌宠小黄人,“最黄CP”玩出跨界营销新高度

http://www.cnair.com 2017-07-02 10:15:14 来源:航空旅游网

  大家还记得那个贱萌搞怪、不谙世事、惹人疼爱的小黄人吗?还记得那个傻傻的老爹吗?是的,他们就要回归了!7月7日《神偷奶爸3》将在中国首映,而伴随他们一同归来的还有一款定制版的ofo小黄车。

  在6月30日《神偷奶爸3》的首映礼上,ofo小黄车正式宣布与全球影视制片巨头环球影业达成官方合作,ofo小黄车获得环球影业旗下全球萌宝小黄人的IP形象授权,并根据小黄人形象推出了定制版“ofo大眼车”,堪称史上“最萌共享单车”,一时间圈粉无数,好评如潮。

  IP跨界向来讲究门当户对、情投意合,一个是火爆全球的超级萌宝,一个是人气爆棚的共享单车创领者,两者的结合看似偶然,其实也是必然。

  全球爆款IP小黄人,集万千宠爱于一身

  全球大名鼎鼎的制片厂环球影业,是好莱坞最悠久的公司之一,《金刚》《侏罗纪公园》《谍影重重》《速度与激情》等等史诗巨制都出自这家公司。“出身名门”的小黄人一登场就闪亮全球,2015年,以小黄人为主角的动画电影《小黄人大眼萌》仅在中国的票房首周就达到了3亿元,而该片10.8亿美元的全球票房也让其一举超过了《玩具总动员3》,成为全球票房收入第二高的动画电影。

  小黄人的大红大紫也吸引了一众大牌的“追求”和热捧。

  麦当劳邀请小黄人出演了自己的广告,并在上海、广州等地陆续开设了“小黄人”风格的主题门店,还开发了“小黄人”系列玩具,在儿童套餐中免费赠送,于是小黄人的粉丝们席卷各地麦当劳,掀起了一轮收藏风。据说,在淘宝网上,一套小黄人玩具甚至要价上千元,是原价的十倍,其欢迎程度可见一斑。

  亚马逊推出了小黄人版的快递盒,结果引发全民响应,亚马逊的活跃用户和非活跃用户,甚至是美国其他电商的忠实用户都开始疯购亚马逊的产品。

  全球最大的香蕉公司金吉达(Chiquita)把香蕉上的贴纸都换成小黄人限定版,广告也请小黄人来拍。更令人不可思议的是,世上还多了一种颜色叫做“小黄人黄”,这不仅是权威色彩机构Pantone三年来发布的第一个新颜色,还是第一次为电影角色发布的新颜色。

  在国内,vivo、蒙牛也纷纷向小黄人抛出橄榄枝。2015年8月3日 vivo 邀请小黄人为其出演了两支电视广告,还为其广大年轻粉丝群体打造了vivo 小黄人限量版手机。相比未定制的同款手机,销量增幅超过50%。其中,尤为吸引消费者的一点在于定制版附赠的小黄人大礼包,包括小黄人定制UI、铃声、T恤、手机壳等。

  除了和不计其数的大牌合作,小黄人还在超级碗、NBA、The Voice等重大体育赛事和综艺节目中频频亮相,可谓火遍世界、红透全球。

  向这么火的萌宝“示爱”,显然是需要几分实力和勇气的,作为火爆全球的超级IP,小黄人在跨界伙伴挑选上也是要求极高的,一般品牌很难入其法眼。

  实力与颜值兼备,ofo小黄车俘获“萌宠”心

  作为一家创业仅有两年的年轻企业,ofo小黄车这次能力压群雄,从一众追求者中脱颖而出,最终赢得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小黄人的“芳心”,也足见其实力不凡。

  公开信息显示,作为共享单车的原创者和领骑者,自2015年6月启动以来,ofo小黄车已在全球连接了超过650万辆共享单车,日订单超2500万,为全球超150座城市上亿用户提供了超20亿次高效便捷、绿色低碳的出行服务。ofo小黄车也已成为全球最大的、估值最高的共享单车平台。

  据美国纽约知名的研究公司7Park Data发布的关于中国共享单车市场的研究报告显示,ofo小黄车已占据了65%的市场份额,遥遥领先其他竞争对手,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另据权威机构DCCI最新发布的研究数据表明,目前,ofo小黄车活跃用户份额占比为39.8%,高居行业第一位。

  此外,ofo小黄车不仅拥有共享单车行业最高的人气,野心和抱负也极为远大,在其他品牌还深陷“彩虹大战”、“补贴大战”之时,ofo小黄车早已将发展战略放眼全球市场。目前,其已在全球5个国家、150个城市同步运营,并计划在2017年内进入全球20个国家,包括德国、西班牙、日本、菲律宾等,正在加速践行“让世界没有陌生的角落”的崇高理念。

  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的2017世博会上,同样有ofo小黄车的身影,ofo小黄车作为此次世博会中国馆唯一官方共享单车合作伙伴,为世博会提供独家骑行服务,缓解当地的交通压力。在国外的街头巷尾,随处可见的小黄车,将中国的共享单车热引向全球。

  同时,小黄车炫酷可爱、大胆创新的品牌调性也与小黄人高度契合。比如:第一,从外在形象上,都很“黄”,被称为史上“最黄CP”;第二,从受众群体上,都偏向于“敢爱敢恨、追求个性、崇尚快乐”的年轻人;第三,从工作特点上,都吃苦耐劳,风里来雨里去的没有怨言;第四,从进取精神上,为了更好地服务主人,都在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我。

  有颜值有抱负、逼格够高、人气强大,热爱创新与冒险,对生活和工作充满热爱与激情——这么多的优良品质集于一身,也难怪小黄人如此倾心于ofo小黄车,坚决要与其“黄在一起”了。

  “骑思妙想”,玩出跨界营销新高度

  虽然从成立时间看,ofo小黄车还是业界新秀,但在营销玩法上,ofo小黄车早已是老司机了,凭借奇思妙想的创意能力,ofo小黄车迅速将其他共享单车甩在了身后。

  2016年圣诞节期间,ofo小黄车发起#这个圣诞来点黄#微博话题,并在线下邀约十几位小鲜肉送圣诞祝福。只要是 ofo小黄车认证用户,就有机会在北京、上海的街头巷尾收到鲜肉男团亲自送出的订制鲜花,还有神秘圣诞祝福。通过幽默搞怪的话题引导和惊喜不断的线下活动,迅速吸引了大量用户和潜在用户的参与,并在社交媒体上引发了一轮又一轮的自发传播。

 

  2017年4月28日,ofo小黄车接入支付宝后,宣布芝麻信用分数650以上者免押金骑行,并在六一期间又联合支付宝发起连续骑行领现金红包的活动。此举不仅大大优化了用户体验,还大大提升了ofo小黄车的品牌形象和亲和力。

  接着,ofo小黄车聘请国民偶像鹿晗代言,迅速提升了ofo小黄车在年轻人群中的品牌影响力和号召力。同时,ofo小黄车与鹿晗一起现身《奔跑吧》,成为当期节目的一大亮点,并通过鹿晗粉丝团发起“小黄车文明骑行公益接力”活动,树立大家对共享单车的保护意识。

  可以说,过往通过各种营销活动积累的经验,都让ofo小黄车在此番与全球爆款IP小黄人的合作中树立了足够的营销自信。

  果然,此次与全球人气IP小黄人的跨洋合作,不仅开创了共享单车领域跨界营销的先河,而且其整个创意思路和操作手法对整个行业都有示范和标杆意义。先通过释放“求爱悬疑海报”勾起公众的好奇心和关注,迅速引爆网友的关注并形成舆论热点;接着在《神偷奶爸3》首映礼前揭晓谜底,然后借势电影的宣传热度在相关城市和场景投放定制版ofo大眼车,这让广大用户及影迷对双方的合作从概念意识落地到具象化的产品,可谓深入人心,让人称绝。而从悬念到产品投放,整个营销事件循序展开一气呵成,节奏把控得非常好。

  “肌肉车”“凤凰车”“大眼车”……不断刷新的营销创意,也在刷新着大家对ofo小黄车的品牌认知,在信息大爆炸的时代,创意是吸引注意力的最好方式,这次ofo小黄车与小黄人极具创意的跨界组合,不仅会加深ofo小黄车品牌在用户心中的地位,而且还会助推它的全球化步伐,加速其全球市场的开拓和布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