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途牛:迎第54个解放日 赴非洲旅游成为新时尚

http://www.cnair.com 2017-05-26 11:32:32 来源:航空旅游网

  1963年5月25日,非洲独立国家首脑会议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通过了《非洲统一组织宪章》,决定成立非洲统一组织,定5月25日为“非洲解放日”。

  自非洲解放以来,非洲经济条件、安全指数等都有了较大突破,旅游业也随之快速发展起来。5月25日,非洲迎来第54个解放日,多个国家开展欢庆仪式,吸引了世界各地的关注。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目前,非洲旅游正处于迅猛升温的阶段。埃及、南非、摩洛哥、突尼斯等成为最受游客欢迎的非洲目的地国家。

  同比增长超七成  非洲旅游迅猛升温

  原生态、伊甸园、钻石……人们印象中的非洲是一片充满神奇魅力的大地。神秘的金字塔、地球上最壮丽的大峡谷、世界上最大的沙漠、世界上最著名的维多利亚大瀑布,这里深受热爱人类文明、喜欢大自然原始狂野用户的青睐。

  长久以来,非洲一方面凭借独特且丰富的旅游资源成为“旅游必到目的地清单”的常客,另一方面,随着近年来经济条件的不断增长,非洲多国旅游基础设施日趋完善,旅游市场发展迅速。根据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2016年非洲接待旅游者达5800万人次,比上年增长8%,高于4%的全球平均增长率。

  在非洲旅游资源不断深入挖掘的情况下,非洲游成为国内游客出境游的新晋热门选择。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截至目前,2017年预订非洲方向产品的用户与2016年同比增长了74%,其中超过八成的游客选择跟团方式前往非洲。

  那么,谁更爱非洲游呢?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上海、北京、深圳、南京、成都、广州、天津、武汉、杭州、成都是非洲游客源地前十强。此外,26-35周岁的80后用户最爱踏足非洲神秘领域,在非洲游客户中占比高达71%,成为当之无愧的主力军。

  利好政策催热非洲游  摩洛哥、突尼斯逆袭成“黑马”

  拥有金字塔、亚历山大灯塔等奇迹的埃及、被誉为“彩虹之国”的南非、风光旖旎的迷人岛国毛里求斯、享有“非洲夏威夷”之称的世界奢华岛屿塞舌尔、堪称天然野生动物园的肯尼亚……非洲拥有众多令人心向往之的国家。

  哪些目的地国家最受国内游客欢迎呢?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埃及、毛里求斯、南非、摩洛哥、塞舌尔、突尼斯、肯尼亚、刚果、坦桑尼亚、津巴布韦占据最受欢迎非洲目的地国家前十强。

  除了独具魅力的风光,利好的对华签证政策也是非洲各国吸引游客的一大法宝。去年6月,摩洛哥宣布对华免签。今年2月,突尼斯也正式宣布对华免签。利好的签证政策促使摩洛哥、突尼斯一跃成为非洲游“黑马”。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截至目前,2017年预订摩洛哥、突尼斯方向的游客与2016年同比分别增长了177倍和84倍。随着摩洛哥与中国直航航线的开通,摩洛哥旅游将进一步升温。

  此外,非洲其他国家也纷纷采取措施吸引中国游客。2016年上半年,南非在中国增设了5个签证中心,目前,南非在中国共有武汉、西安、沈阳、杭州、济南、北京、上海、成都和广州9个签证中心。与此同时,南非旅游部还于2016年9月底开设了汉语培训班,培训旅游业从业人员。

  “如今,越来越多的非洲国家开始重视旅游发展,并将中国视为重要客源地,更多的对华友好政策正在逐步完善,这都将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前往旅游。”途牛旅游网相关负责人表示。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