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勇闯非洲,圆梦天涯——《八万公里勇闯非洲》新书发布会北京角楼图书馆站

http://www.cnair.com 2020-01-13 13:06:43 来源:航空旅游网

  1月11日上午,在坐落于北京古城地标之一左安门角楼的角楼图书馆中,气氛特烈、激情洋溢、掌声不断,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八万公里勇闯非洲》新书发布会北京角楼图书馆站正在这里火热举行。

  继1月9日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北京图书订货会6号厅清华大学出版社主展区《八万公里勇闯非洲》首场新书发布会之后,由作家安子主持,中国单人单车穿越西非第一人——《八万公里勇闯非洲》作者陈勇主讲,纪录片导演于成彬做客嘉宾的第二场新书发布会给读者们带来了更多的惊喜和震撼。

  此次新书发布会在招募听众的过程中反响热烈,众多听众在这个寒冷的冬日赶到充满京味特色的角楼,观看了陈勇勇闯非洲的一个又一个精彩震撼的视频,聆听了陈勇此次非洲之旅的种种艰险和种种惊喜。

  陈勇从2014年6月到2016年2月,驾驶自己的国产长城哈弗,用了近两年的时间,穿越了西撒哈拉,深入热带雨林,驰骋东非大草原,贯穿非洲大陆,直抵好望角。这是中国人第一次单人单车穿越西非,全程81800公里,途径61个国家和地区。这是一场只有一个人的生死未卜的旅程,这是中国人的壮举,陈勇将中国车带到了西非的土地上,将中国的国旗飘扬在非洲炽热的空气里。

  陈勇带着电饭锅,自己煮米饭、吃老干妈,住车顶帐篷,单人单车勇闯非洲的旅行让在场听众心潮澎湃,在场的自驾游爱好者们还提出了很多有关旅途、有关梦想、有关非洲,甚至有关旅行的意义和人生的梦想的问题。在主讲人陈勇、主持人安子、嘉宾于成彬导演对谈的过程中,一场单人单车勇闯非洲的旅程慢慢展现在大家眼前。那些用车轮丈量的土地,以及在旅行中收获的独一无二的人生感受和自驾经验,唤起了所有人心中曾经的梦想,鼓舞了大家对于梦想追求的热情和信心。

  正所谓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陈勇的勇闯非洲源于中学时环游世界的梦想,他辞去工作勇走天涯的无畏之举源于对旅行、对梦想的炽热追求。从陈勇的这场旅行中,从这本书中,我们收获的不仅仅是有关非洲的旅行经验,也不仅仅是独特的异域风情,更是勇敢无畏面对人生、执着坚韧追求梦想的精神力量。

  愿我们都能跟随陈勇单人单车独闯西非的壮举,跟随《八万公里勇闯非洲》的激情文字,追随自己的梦想,勇闯天涯。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