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乌机场分公司安检总站传承“拾金不昧”美德,彰显空港卓越文化

http://www.cnair.com 2017-05-03 08:12:0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马因子)千百年来,“拾金不昧”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潜移默化中不断传承,乌机场分公司安检总站旅检二室“工人先锋号”班组正是传承者之一。

  2017年4月13日旅检二室“工人先锋号”班组在清点旅客遗留物品时,发现一个黑色男士手包,为尽快联系上失主,“工人先锋号”班组成员开包寻找失主信息。经清点,发现包内装有人民币六千余元,银行卡数张,名片及其他证件数张,机动车驾驶证一张。“工人先锋号”班组第一时间与对方联系,19:40左右接到失主刘先生回电,刘先生感到非常意外,激动地说:“我原以为再也找不到我的包了,没想到会被机场的工作人员捡到,更没想到你们会主动联系我,这太让我感动了!”为表达谢意,近日刘先生当面送上锦旗一面。

  其实在我们的工作、生活中拾金不昧、乐于助人的事情太多太多,一直以来,安检人始终秉承着这一高尚准则,努力去实践“人民航空为人民”的行业宗旨,用“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严谨科学的专业精神,团结协作的工作作风,敬业奉献的职业操守”来诠释当代民航精神,这些看似普通但绝不平凡的安检员们是我们每一个人的好榜样!

  在一些人认为物欲横流、雷锋精神渐行渐远的今天,“拾金不昧”其实是反映一个人、一个企业和一个地方道德水平的一面镜子。旅检二室“工人先锋号”班组以真情服务旅客,以善行美化候机楼窗口形象,以传承美德弘扬民族正气,将企业卓越空港文化体现的淋漓尽致。

锦旗一面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