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看吴哥窟美景,住吴哥窟酒店,这才叫柬埔寨旅行

http://www.cnair.com 2017-04-25 10:57:23 来源:航空旅游网

  我以春天的名义向朋友邀约:去柬埔寨看吴哥窟的宏伟,享受柬埔寨酒店的温馨。

  本着“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的信条,我与朋友一拍即合,迅速上网搜索资料,认真地做攻略。

  出门在外,衣食住行是急需解决的。率性随意的我们唯独在“住哪里”这方面产生了意见的分歧。最终通过商量,达成一致:在众多的酒店中,我们选择了吴哥美夕酒店,一方面是因为它距离吴哥窟及暹粒国际机场仅有15分钟车程,距离热闹的路仅有5分钟步行路程,交通非常方便。

 

 

  另一方面是这里曾受到过柬埔寨僧王的青睐;柬埔寨中国商会高华会长也在前不久入住过。可想而知,它的安保措施必定让人放心。

 

 

  待我们慕名来到吴哥美夕酒店,才发现有更多的惊喜在等待着我们。

  首先是它的价格非常合理。对我们普通工薪一族来说,合理的价格也是我们要考虑的。该酒店有五种房型,分别是Superior Twin(高级双床)、Superior Double(高级双人间)、Terrace Twin(露台双床房)、Terrace Double(露台双人间)、Superior Suite(高级套房),价格在30——80美元。在酒店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下,我们很快就办理好了入住手续。

 

  房间采光良好,和煦的春风轻轻地掀起窗帘的一角,阳光温柔地越过窗户,落下来,在地板上淡淡地时隐时现,悄悄地将窗外的树影印刻。这光,多像情人的眼神!我想,窗外浓密的树林间,应该有鸟的呢喃、水的低语吧!

 

  环视一下整个房间,整洁,舒适,物品摆放整齐,有迷你吧以及带有线频道的电视,饮用水、沏茶/咖啡壶样样齐全。整体上很有设计感、艺术感,但又不张扬,不浮夸。坐在房间内,泡上两杯咖啡,即使什么也不做,仅仅就着阳光,发发呆,也是一件舒心的事儿吧!一切都那么熟悉,恍然间,像是回到了温馨的家里。

 

 

  听工作人员介绍说,入住的客人可以在酒店Spa享受按摩服务。我和朋友迫不及待地去体验了一把。一走进房间,香气四溢。每张床上放有几朵我最爱的鸡蛋花!甚至每一条折叠好的毛巾上面都点缀着一朵新鲜的鸡蛋花!这样的细节令人倍感惊喜!给我按摩的是一位上了年纪的阿姨,她只会一点点中文,由于语言不通,我们没有过多的交谈。但是我想,我们各自脸上的笑容就是最好的语言——温暖、亲切,比任何言语都更有力量!这位阿姨的手法娴熟,用力均匀,让我们消除了旅途的疲劳。

 

 

 

  按摩结束后,夜色已经降临。酒店内有餐厅,提供各式当地及国际菜肴。我们用审视的眼光看了一下就餐环境,非常高雅,可谓是心满意足了。然后抱着试试看的心情,点了几份当地菜,真是令人惊艳!连一向口味挑剔的朋友也赞不绝口。我们当即决定,未来几天就在这里用餐,既方便又美味十足!

 

 

 

  第二天清晨睡到自然醒。按照预定的行程,我和朋友在酒店用完早餐后就出发去吴哥窟。

 

  曾经我以为吴哥窟是一座寺庙,其实它是一个建筑群,面积和暹粒市区差不多大。45万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分布着600多座宫殿、佛寺、宝塔灯建筑物,是世界最大的宗教建筑物。吴哥窟已经有一个约定俗成的游览线路了——小圈,大圈和外圈。为了不留遗憾,我们花60刀买了三天的通票。

 

  简单地来说说这三天的行程:

  第一天:大圈——比粒寺(Pre Rup)——塔逊寺(Ta som)——蟠龙水池(Neak Pean)——圣剑寺(Preah Khan)

  第二天——小圈:吴哥寺Ankor Wat-通王城Ankor Thom-托玛侬神庙(Thommanon)-周萨神庙(ChauSay Tevoda) -茶胶寺(Takeo)-塔布笼寺-吴哥寺或巴肯山(日落)

  第三天——外圈:女王宫——崩密列——罗洛士群

 

 

 

  天空湛蓝深远,空气清新甜润。身临吴哥窟庞大的寺庙建筑中,感受到时空轮回的错觉,仿佛回到12世纪的强盛帝国,恍惚中看到曾经热闹的战争、祭祀、生活场景。然后在下一个转角突然醒来,那种迷失感深深令人着迷。

 

 

  这里的每一面墙、每一块石头似乎都在向我诉说着古老的故事。我禁不住感叹,怎样的智慧才创造了如此伟大的奇迹!

  三天的时光里,有诸多感慨,也有诸多感动!忘不了在巴戎寺,被慈祥的高棉微笑温暖着;在圣山荔枝山,被魔幻的蓝天白云感动;在自然与人工角力的塔布笼寺,被草木时刻生长的力量感动;被僧侣们忠实的信仰所震撼……

  就想静静地待在此地,把自己内心的秘密埋葬于此;想跟爱的人一起,并肩坐在高高的吴哥窟上,看日出日落,体会沧海桑田,诉说慢慢情缘……这些美妙的旅途感受,将是记忆里最亮丽的风景!

 

  第五天,即将依依不舍地与这个城市告别,结束旅行。虽然我们只游览了吴哥窟,但是于我来说,是深深的满足!

  去机场的时间还早,我和朋友在吴哥美夕酒店酒店用过早餐,收拾好行李,办好退房手续,在等待司机来接的时间段里,索幸游览了一下设个花园式的酒店。

  嘿嘿,在这个寂静的清晨漫步酒店,还真别有一番趣味。在晨光中,我认真地观察了一下整个酒店的建筑——明显的法式风格建筑:清新、亮丽、现代为基调而形成轻盈、活泼的建筑形态,打破了混凝土方盒带来的凝重和沉闷。历史上,柬埔寨曾经被法国殖民,建筑风格也被法国殖民者传入。

 

  酒店周围环绕着热带植物,高高低低,错落有致。一种不知名花藤缠绕在一棵高大的树上,一朵朵淡紫色的像小喇叭一样的小花悄然绽放,这些细小的精灵被生机盎然浓绿所包围,显得格外小巧精致,散发出淡淡的香气。迷人的芬芳弥漫在空气里,像爱深埋在心底的滋味,任凭光阴再绵长,依然持久不散。

 

  我们还欣喜地发现,在一个长满了绿色青苔的枯木墩上,长出了大大小小的菌类植物,像一把把米白色的小雨伞,点缀在褐色的枯木墩上。一枯、一荣,让我看到了生命的交替;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生生不息。同时也在感叹,该有多么清新甜润的空气,充沛的雨露,优美的环境,才孕育出了这些菌类植物。

 

  不得不提的是酒店的游泳池:清澈见底的池水、干净静谧的环境已经吸引着入住酒店的客人前来游泳。泳池四周整齐地摆放着躺椅,跟按摩室一样,躺椅上摆放着的毛巾也精心地点缀着新鲜的鸡蛋花。泳池提供清凉的饮料,畅游几个回合后,取一杯饮料,在躺椅上晒晒太阳,小憩一下;或者与朋友围着藤椅桌闲坐,亦是美妙的时光!

 

 

 

  酒店的很多细节之处都体现了经营者的用心,令我不得不为之感慨。因为住得舒心,为此次旅程增添了不少愉悦之情。感谢温情脉脉的吴哥美夕酒店,感谢热情服务的工作人员,下次来柬埔寨,我们还会选择这里!

  别了,这个充满历史沧桑感的城市;别了,这个令我震撼的城市!别了,这个给我留下了美好回忆的城市!下次再会!让每次旅行都成为一种期待!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