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驴妈妈召开全国子公司会议 O+O战略升级 洪清华到底说了什么

http://www.cnair.com 2017-04-14 07:59:03 来源:互联网

  4月13日,驴妈妈2017全国子公司春季工作会议在青岛盛大召开,景域集团董事长、驴妈妈旅游网创始人洪清华带领驴妈妈总部领导班子与全国110家子公司负责人齐聚,共同探讨旅游新零售形势下的发展之道。会上,青岛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和景域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预示着景域将与青岛加强旅游合作,共同打造更多具有青岛旅游特色的IP产品。

景域集团与青岛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签约

  “零售将向新零售转变,线上线下必须形成合力。旅游本质上还是一种服务,是一种体验经济。OTA强在更懂用户体验和效率,线下旅行社更懂产品和服务,OTA与线下旅行社联手,发挥各自强项,优势互补才能爆发更大能量。” 洪清华再次强调驴妈妈O+O旅游新零售是集团战略。他表示:“衡量一个企业的竞争力,主要有三个指标:产品体验怎么样?流量入口在哪里?成本和效率如何?”

  王淑娟副局长对驴妈妈的O+O旅游新零售模式以及景域集团在全域旅游的成果表示赞许。她说,近年来,景域集团积极实施“互联网+旅游”战略,不断强化全域旅游发展理念,主动适应形势发展需要,通过几年就将驴妈妈旅游网打造成了全国著名的OTA,令人钦佩。以青岛驴妈妈为例,2016年驴妈妈落地青岛,经过一年的发展,青岛驴妈妈在青岛六区四市实现100家门店开业,统一的品牌,强大的营销能力,为青岛旅游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洪清华发表演讲

  旅游新零售成行业发展趋势  OTA纷纷布局

  2016年底,马云自我颠覆性地提出新零售概念,曾引发社会巨大轰动。“未来,我们要从卖东西转化成为别人提供服务,这将是个巨大变革。”话音刚落,行业变革之势滚滚袭来,淘宝、京东、苏宁等或直接入股传统零售集团、或大规模推进零售店铺建设,纷纷加速新零售落地实践。

  2016年下半年开始,随着线上流量红利渐渐消失,各家OTA均面临着线上获客成本飙升;而传统线下旅行社则遭遇80、90后客源大规模转向互联网、自身运营成本不断增长双重压力,旅游新零售应运而生。

  目前驴妈妈等OTA都在加码门店布局,大家都在拼服务,需要落到线下去。新开的旅游门店跟传统旅行社很不一样,销售只是一部分职能,还具有品牌形象展示、顾问咨询、文创产品售卖、甚至接送走失儿童体现企业温度与情怀等作用。2016年高考期间,驴妈妈全国O+O子公司门店联动,免费给考生及考生家长送饮料就是一个相当有温情的公益行为和品牌展示。这相当于一个信息枢纽,所以线上企业也愿意做。毕竟线上渠道成本高,企业资金会多向品牌和服务倾斜,探寻另一个符合时机的流量入口。

  率先布局O+O,驴妈妈全国门店已达1300家

  其实早在2015年,思维总比别人快半拍的洪清华就敏锐地预测旅游业线上线下融合趋势,并迅速启动驴妈妈O+O旅游新零售项目。驴妈妈采取和当地具有较高口碑和旅游资源、运营实力强的一线旅行社合作,线上线下旅游资源共享、产品互推互销,相互引流游客的模式;同时还与中国A股市场首家便利连锁超市红旗连锁合作,完成了全国各主要城市的落地布局工作,抢占了旅游新零售的先机,进一步加强线上线下融合,为社区居民提供便捷、实惠、规范的优质旅游服务。如今驴妈妈的门店早已开出1300多家,由一、二线城市悄然延伸至三、四线城市。

  洪清华表示,新零售时代,线上流量入口不能忽视,门店作为线下流量重要入口,场景化消费时代来临,要充分利用。驴妈妈总部与子公司要通过“标准化+中央创意库”模式在全国开出更多有品质的门店。

驴妈妈全国子公司会议参会领导

  “驴妈妈,就是两头驴的那个,青岛很多店,非常知名。”在青岛,几乎所有出租车司机都脱口而出。确实,短短一年间,青岛就已开出100家驴妈妈旅游实体店,且都在位置较好的路段。

  事实上,远不止是青岛,在西安、在天津、在南京、在广州、在泰安、在苏州、在南京、在杭州、在喀纳斯、在常州……“驴妈妈”品牌势如破竹,像“妈妈一样关怀驴友”的品牌理念也日渐深入人心。

  随着三四线城市及中国乡镇历经多年的快速发展,可支配收入不断提升,加之没有一线二线主要城市高昂的房价、生活、教育压力,以80、90后为代表的当地消费人群视野逐步开阔,旅游消费欲望与日俱增。据悉,目前我国在线旅游度假渗透率约为20%,主要集中在一二线主要城市。OTA通过O2O新零售布局三四线城市,还包括中西部,除了满足三、四线城市庞大的旅游消费市场外,也是实现品牌营销和品牌黏着度提升的重要方式。

  驴妈妈平台背书 子公司资源对接甜头初尝

  “南京驴妈妈在么?我这有一个超过200人的高端客团,下月来南京,是否可安排接待?”

  “呼叫内蒙驴妈妈,我这边有定制团,要品质草原游,急需对接…”

  “喜报,宁波驴妈妈和延边驴妈妈对接,延边包机已经签下来,感谢驴妈妈平台!”

  在驴妈妈全国大家庭,每天类似新闻层出不穷,这里都是经过驴妈妈严格资质认证,大浪淘沙之后汇集着全国各地最有资源优势、最有激情和最有执行力的龙头旅行社,这里所有资源对接,都有驴妈妈品牌做背书。

  黄山、延边和青岛的驴妈妈子公司负责人都表示,驴妈妈旅游网的品牌效应帮助他们迅速在当地建立了有效的影响力,直接方便了他们更好、更快的获得当地旅游资源。

驴妈妈全国子公司春季工作会议会址

  优质旅游IP匮乏的问题在国内旅游业普遍存在,一个明显的现象是大部分游客来到景区不敢吃饭,除了饭菜口味不尽如人意,欺客宰客现象已经给广大游客留下心理阴影。作为近几年爆红的优质旅游IP景区,陕西袁家村收入已经超过秦始皇兵马俑,其背后原因就是有一套信用体系在支撑。

  被称为“中国旅业IP第一人”的洪清华认为, IP价值正从泛娱乐渗透到新商业生态的全维度。IP代表了第四代流量入口,IP代表个性和稀缺性,而驴妈妈平台正是提供这种业界少有 “信用背书”的平台,让所有平台伙伴享受驴妈妈IP带来的红利。

  “驴妈妈2017年景区送客能力将同比翻番,目前已与黄山、衡山、三清山、江郎山等5A景区线上独家合作,同时正在与长白山、华山、张家界等多家知名景区洽谈全面合作意向。”

  洪清华表示,旅游新零售属于新生事物,发展没有固定的套路,各家都在探索。驴妈妈在O2O已经布局超过2年,对于线上线下的融合有了自己独特的看法和经验。未来,驴妈妈将加大线上线下新零售的横向扩张和纵向渠道下沉,使更多优质IP旅游资源与游客直接链接,打通最后一公里,让中国游客真正享受到有品质的旅游,自由而有尊严的行走。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