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第一次进藏 想问去西藏买什么比较好?

http://www.cnair.com 2017-02-23 09:21:19 来源:京晨晚报

  除了美如诗画的风景,西藏还自产了许多值得买的东西,是其他地方绝对找不到的,所以很多人到西藏会把买买买也作为一项重要的行程。不过,商品繁多又鱼龙混杂,很容易就花了冤枉钱。那么,如果是第一次去西藏买什么比较好?到底要买什么,才能把最实惠的特产带回家呢?

  众所周知,西藏最出名的莫过于虫草、藏红花、藏饰、藏药、民族饰品等。没有如果你看过天上西藏做的购物专题,你肯定早已心中有数,如果没有做过功课也没关系,看完这篇,自然就知道去西藏买什么比较好了。

  拉萨的购物区域主要集中在八廓街,有各类藏饰、尼泊尔式的首饰、挂件、小工艺品、法器、地毯、挂毯、唐卡等。不少老板漫天开价,记得货比三家才下手,当然杀价也是旅游购物难忘的过程,这里的东西一般在喊价的三分之一的都可成交。天上西藏有砍价小窍门,记得去看看哦。八廓街是拉萨古老而神圣的转经街,也是拉萨最著名的小商品街。对于旅行者来讲最有吸引力的应该是八廓街的法器、唐卡等。购买了唐卡、转经筒等法器可以就近请大昭寺的喇嘛开光,当然,需要付少量的费用。

  八廊街旁边的民族旅游工艺品商场,东西价格较低,质量也大多有保证,是个不错的购物点。藏药、虫草、藏红花一般不要在八廓街购买,那里不太能辨别真假,如果在西藏藏药厂、拉萨藏药厂或其门市部买,就放心得多了,但记住不能还价。如果还不放心,可以咨询天上西藏公众平台,小编会为你辨别真假。

  拉萨的艺术画廊遍布于各主要旅行景点,以布达拉宫正门和拉萨假日酒店对面为最多。不但有油画、布画、板画、水彩画、丙烯画、水墨画,还有唐卡、佛像、画具、艺术挂毯、西藏旅行画册、明信片以及奇石、怪木、各种手工艺品等,价格要偏高一些,如果很喜欢还是可以下手。

  知道了去西藏买什么比较好,接下来我们说说买东西要注意的。记住不要买盘羊角、藏羚羊角、野牦牛头等受保护的野生动物制品,这些东西不但带不出西藏,最重要的是这是在纵容对野生动物的滥杀行为。

  如果买了藏刀,坐飞机是不能带的,托运也不行,但可以通过邮局寄。八廓街北邻的北京中路邮局是拉萨的邮政总局,在那里邮寄,比在一些小邮局寄要快很多。看到这里,是不是更了解去西藏买什么比较好了?其实,不着急,不贪小便宜,一定能淘到你满意的战利品。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