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呼唤民族的根与魂,展现天籁的艺与术

http://www.cnair.com 2016-02-23 11:39:29 来源:航空旅游网

 

  —记西藏鲁朗国际旅游小镇壁画的创作

  2016年2月21日,西藏尚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恩义先生与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研究员、藏派丹青的领军人物叶星生先生在成都一起共商西藏鲁朗国际旅游小镇壁画的设计与创作,其壁画由长卷、条幅、条屏和长方四个部分组成。其中长卷包含圣洁宁静、雪域瑞祥、文成公主联姻、佛光掠彩、吉祥彩虹和酒歌图六个版块,书画了西藏及318国道沿途的壮阔景观、雪域高原的自然景观、汉藏联姻载歌载舞、藏族法事活动、西藏各地区民族服饰和欢乐藏历年活动。

 
 

  条幅中,群峰江涛勾天眼,寓意佛在心中,老天有眼;图纹石刻照极地,书画古老文明;半人半山造神话,象征天人合一。

 

  条屏分为横条屏和竖条屏,竖条屏为西藏和平解放六十周年纪念邮票,横条屏为西藏自治区成立五十周年纪念邮票,是对西藏美好的祝福与愿景。

  长方展示了民俗风情,包括节日之夜、负圣水、热巴舞、藏戏和备耕这些传统节日活动和表演。

  “尚美”通过壁画的创作来焕醒民族根与魂复苏的记忆,展现对天籁之源的敬畏与完美传承的守护,让人们在创意经典并传统的艺术环境里,获得文化艺术的体验和灵魂的升华,让西藏文化艺术创意熠熠生辉。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