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湖北旅游专家为西藏山南旅游传经送宝

http://www.cnair.com 2014-10-27 13:57:33 来源:网络

  智力援藏观念新,藏汉人民一家亲。10月10日—22日,山南地区旅游局在湖北省旅游局和山南地区人社局的大力支持下,分别举办了山南地区旅游业务知识培训班和山南地区农家乐从业人员技能培训班。授课专家教授主要来自湖北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湖北省旅游局和西藏自治区旅游局。

 

  培训期间,山南地委委员、行署副专员柯东海看望了专家教授和部分学员,并要求学员们紧紧抓住难得的学习机会,切实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旅游业务知识培训班的培训对象主要是全地区分管旅游工作的副县长、各县旅游局负责人、旅游饭店和景区的业务骨干。主要培训学习了《乡村旅游发展与星级农家乐评定》、《旅游法解析》、《国家发展少数民族地区旅游业的政策解读》、《旅游规划》、《节庆管理》、《旅游统计方法》等内容。乃东县副县长、武汉市援藏干部张林林说,专家讲授的内容信息量大,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对于我们做好今后的旅游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农家乐从业人员技能培训班的培训对象主要是由各县选派有发展潜力的农家乐业务骨干。主要培训学习了《乡村旅游发展与星级农家乐评定》、《旅游安全常识》、《服务礼仪》、《客房服务技能》、《餐饮服务技能》与实际操作等内容,理论性和操作性都很强。学员们纷纷表示,要用所学的理论知识指导实际工作,形成更规范的管理,更贴心的服务。

  据悉,今年6月,湖北省旅游局局长钱远坤率队赴山南地区考察对口援藏工作时指出,省旅游局将在旅游人才培训、旅游项目建设、旅游线路推荐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助推山南旅游业加快发展。这次旅游业务知识培训会议是湖北对口旅游援藏的重要举措。举办本次旅游业务知识培训会议,旨在学习借鉴内地省市旅游发展的先进经验和作法,开阔视野,更新观念,完善思维,不断提高山南旅游人的业务理论水平和旅游发展提档升级的能力。(供稿:李意强)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