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2月成出境游黄金月 翻译类APP备受追捧

http://www.cnair.com 2017-02-21 10:44:58 来源:航空旅游网
  2月21日一到,鸡年春运正式结束。旅游局网站官方数据显示,春节期间,我国公民出境旅游总量约615万人,同比增幅近7%,为史上最热旅游黄金周。然而随着假期的完结,春节热潮的减退促使机票价格大幅“跳水”,旅游价格进入波谷,国人出游热情继春节黄金周后持续不减。

  据相关数据显示,春节后错峰出境游人次在2月份(涵盖春节黄金周)出游人次中的占比超过五成,已成为名副其实的“黄金月”。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些热衷于错峰游的人群中退休的老人占比达18%,高于春节期间的10%,可谓春节后错峰游的主力人群。同时,随着境外游越来越受欢迎,对于大多数外语开口癌患者,翻译类产品需求激增,因此可以为出行提供语言沟通便利的翻译类APP在黄金月期间备受追捧。

  出国旅游最担心的的问题莫过于因语言不通而无法正常交流,导致旅途困难重重。飞机改签,定好的酒店怎么改?人生地不熟,迷路该问谁?出门坐错车,怎样才能到达目的地?当面对种种尴尬境遇,却无法有效沟通解决,旅程也会因此变得扫兴。

  尤其是对于错峰游的主力人群——退休的老人来说,常常空有一颗看遍世界的心而不敢出门。由于年龄大了之后去卫生间的频率会增加,又常常容易水土不服,有些老人在国外旅游的时候常常因为找不到卫生间而着急上火,时时担心自己的身体出现问题,本该完美的旅程先被自己的忧虑蒙上一层阴影。

  为了解决出境游语言障碍,Google、百度、腾讯、有道等纷纷推出翻译类APP。作为翻译基垫深厚的Google,可支持百余种语言翻译,数量之多在众多翻译APP中始终保持领先地位。而后起之秀腾讯翻译君,一经推出就已被苹果推荐为精品新鲜应用,被小米推荐为新锐头榜,被爱范儿、少数派、爱屁屁、小众软件等众多精品应用网站推荐,潜力十足。

  腾讯翻译君之所以备受关注,源于其具有语音、实时、精准、高效、易用、免费的特点,非常适用于境外旅游、对外交流、口语练习等情境,让你体验同声传译般的流畅和快感。尤其在日常使用场景方面尤为突出,边说边翻译,面对面交流十分简单便捷,被用户誉为出国必备翻译神器。

  比如,身在国外的你想去地铁站,问路的时候只需要按住“话筒”说出中文,翻译君就可以立即翻译成英文说给对方听,同样,对方按住“话筒”说出英文,也会即时翻译成中文。翻译君支持中、英、韩、日四国语言,可以解决用户面对面跨语种交流需求,操作简单便捷,犹如一位贴身翻译官,让用户在各种场景中应对自如。有了这个“贴身翻译官”,内急、问路、购物砍价、甚至发生突发事件都可以从容应对。

  虽然说语言问题早已不是阻碍国人走出国门的拦路石了,肢体语言也能撑起半边天,但是遇到紧急情况,有个翻译助手在身边就会顺利许多,尤其对于老年人来说,有了腾讯翻译君这种实时语音翻译软件就犹如吃了一颗定心丸,先前上面出现的内急时刻就不用再担心因语言不通而无法问路的情况了。所以假如爸妈准备出境游,一定要备好实时翻译软件,助力他们“一路畅通”。

  黄金出游期已所剩无几,趁着出游成本还低,最受欢迎的东南亚国家温暖如夏,带上父母和翻译君,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