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国庆黄金周去哪儿玩,浙江蛇蟠岛等你来

http://www.cnair.com 2015-09-16 17:11:38 来源:网络

  要么旅行,要么读书,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

  海山仙子国、千洞蛇蟠岛——以“山青、水秀、峰奇、洞巧”的自然风光闻名遐迩。台州蛇蟠岛拥有千年采石文化、洞居文化、石窗艺术文化,更是历史上海盗盘踞之地。悠久的人文景观为山光水色增添了神奇色彩。

  这座小岛地处浙江三门湾。早在1899年,意大利欲强租三门湾,由于遭清朝朝野一致反对而未成。1916年8月间,孙中山先生至此视察,对三门湾赞不绝口,称其为实业之要港,并在其所著《建国方略》中,将三门湾定为东方第九渔业港。其后,徐世昌、蒋介石曾先后颁发开发三门湾的政令,皆因战乱和时局动荡而未成。此后,三门湾“沉睡”了近一个世纪。这座小岛也跟着沉睡了近一个世纪。

  蛇蟠岛岛屿面积与澳门相当,俯瞰全岛,两山一大一小,状如两条蟒蛇缠绕,故称为大蛇山、小蛇山。站在海盗村景区远眺,三门湾水天一色,鸥鹭翻飞,岛屿隐隐,“海山仙子国”景象尽收眼底。而被更多人熟知的是蛇蟠岛上的1360多个洞窟。作为中国现存规模最大的海岛洞窟,这个要追溯到南宋时期,那时刚经历“靖康之耻”,宋室迁都杭州,百废待兴。蛇蟠岛上石头质地好,产量高,加上海运便利,于是岛上大规模采石,给后人留下了一个“千洞岛”。

  蛇蟠岛一年中绝大多数时间天气晴朗,阳光明媚。它的美丽可以用惊艳来形容,是环绕群山的摄影天堂。这里还是第一部在国际电影节上获奖的中国故事影片《渔光曲》拍摄地,云儿飘在海空,鱼儿藏在水中,早晨太阳里晒鱼网,迎面吹过来大海风……您是不是也被这样的美景所吸引呢!

  蛇蟠岛易守难攻,成为历代海盗亡命啸聚之地,海盗们扼守天险,呼啸山水,蹈海踏浪,刀头舔血。蛇蟠岛海盗村景区为中国海盗的“老巢”,海盗船、聚义厅、藏宝洞、水牢则是“盗气”弥漫,十分神奇。与“海盗村”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海上田园”野人洞景区。“野人”指的是历代采石工,他们以石洞为家,形成“石屋洞居”的奇观,是现实版的“山顶洞人”。蛇蟠岛上滩涂广袤,随处可见又大又肥四处攀爬的海鲜,如果想亲手摸蛏子、抓螃蟹,就得靠“滑泥”。你可以拎上竹篮,到滩涂上一脚踏“海马”,一脚当桨划,随手就能捡捞生猛海鲜。

  一方山水有一方风情,海岛平静的生活让你停下忙碌的脚步,无论是自然风光还是纯朴民风,这里上演着离岛——慢生活,这就是蛇蟠岛。国庆黄金周,让我们一起相约去蛇蟠岛玩耍吧!

  更多旅游优惠咨询请关注蛇蟠岛旅游官方网站http://www.smspd.com或者添加蛇蟠岛旅游微信公众号【zjsmspd】。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